漫畫裡穿插繪本題材的作品/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

coco
·
·
IPFS
·
一部漫畫中穿插繪本題材的作品,能看到自己喜歡的兩種元素,心裡的感動好久好久

這幾天兒子分享了一部漫畫,雖然話數不多而且是2022的作品,但它可是奪得第14屆金漫獎年度大獎的作品。作者藉由其中主要角色的互動,探討「創作」的課題,也表達出她踏入漫畫後,一路以來集「創作」心得畫下的作品,可以讓我們深刻了解當職業畫家的不易之處。

上下二冊


「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內容簡介

海倫娜喜歡創作自己的故事,也喜歡閱讀別人創作的故事。

在母親和外婆吵架時、爸爸長期離家時…….她都是靠著故事來鼓勵自己與弟弟亞瑟。

只要沉浸在故事中,那些不愉快的時間很快就會過去——--——

父母過世、弟弟亞瑟重傷時,她也靠著繪本度過。

因緣巧合下與最喜歡的繪本作家有了交集,兩人間的互動,開始牽動物了彼此心裡的祕密.…....….



布里斯這位台灣作者的畫風不輸給日本畫家,這是極度吸引人讓人欣賞的地方,其中穿插大野狼、狐狸、小鴨、巨人、科學家、巫師、小魔女,所扮演的角色就很吸睛,相信很多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內容雖然帶點傷痛,但也帶出很多細節, 海倫娜她小小的心靈卻比大人還要敏感,從故事的內容看到了許多社會議題,好比高敏感性的小孩、家庭支持系統的缺乏,情緒的處理(寂寞,憂傷,缺乏自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繪本帶給小孩的影響力……..,最後也帶出圓滿的結局。

海倫娜人設 作者布里斯
海倫娜人設 作者布里斯


想當年~~~

我家孩子還小時,常帶他們去圖書館看書,還會借上好幾本繪本回家唸給他們聽,我覺得繪本的隱喻很豐富,帶著導讀可以帶給他們很多想像的空間,本身我也喜歡藉由繪本豐富的色彩及採角色扮演的方式與他們互動。如今他們都有看書的習慣,是我最欣慰的地方。

現在的環境接觸的元素變多變廣,好好地挑本好的漫畫或繪本,在適當的導讀下會帶給大人及小孩不同的想法,教育除了學校之外,父母其實也佔了很多的責任的。

感謝仍有這麼多的作者願意投入這不易且困難的工作,帶給人們世界觀、文化資產、更重要的是充滿希望。接下來說不定我也可以嘗試當說故事奶奶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oco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畫畫練習//作品整理8(2024.4~6月)

隨手拍,隨便寫/靦腆的愛情啊!

數位小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