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甜點DIY—大人味之富士山芒果白酒凍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
·
IPFS
·
芒果白酒凍吃起來口感水嫩Q彈,芒果的濃郁甜香,檸檬些微的酸感與白酒的香氣達到完美的平衡,吃過之後有點微醺,飄飄然的,記得一定要用吉利丁來製作喔,如果你用洋菜粉,寒天粉之類取代吉利丁,也是能凝結成凍,但是就無法那麼Q彈,會比較硬脆一些。

炎炎夏日,我本來要做個揚枝甘露來清涼一下

但是想了一下,這似乎太普遍了

手搖飲料店有賣,連鎖超商也開賣了,做了沒有成就感

最後改成一個比較少見的東西。


我稱呼為 「大人味之富士山芒果白酒凍」


材料有:愛文芒果/白葡萄酒/吉利丁粉/檸檬/罐裝芒果汁

(不含可愛小熊,以上材料都可以在大賣場購得)

作法:

1. 愛文芒果1顆,果肉切丁,大小不拘,數量隨意裝入玻璃杯中。


2. 吉利丁粉7公克,與小瓶裝白葡萄酒375ml一瓶,隔水加熱,不要煮到滾,微微加熱即可,讓吉利丁粉完全溶解。


3. 讓煮過的吉利丁白酒稍微涼一點,隨意手擠一點檸檬汁進去,愛吃甜的,加點白糖也可以。


4. 將吉利丁白酒裝入裝有愛文芒果丁的玻璃杯中。


5. 將玻璃杯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8小時以上。


6. 再拿一顆愛文芒果,隨意切一切,加點罐裝芒果汁,打成果泥。


7. 將果泥加在冰過8小時的白酒凍上。


「大人味之富士山芒果白酒凍」 完成!!


說明:

1. 為何叫大人味呢?因為白酒凍裡一滴水都沒加,吃的時候請留意,一樣不能開車喔,其實也不一定要白葡萄酒啦,改成日本清酒/梅酒,韓國燒酒也可以,不喝酒的話,綠茶或者白開水一樣可以。

2. 吉利丁粉與白葡萄酒的比例約是1比50,這樣口感會很Q彈。

3. 吉利丁的固化速度很慢,我大概是昨天下午4點裝杯的,到晚上8點的時候都還不凝固,我一度以為吉利丁的份量太少,白酒凍凍不起來那就搞笑了,但到晚上入睡前我才發現終於凝固了。

4.芒果如果不加水,果泥打不起來,但我又怕加水會稀釋味道,所以改加芒果汁。

5.同樣的料理方法,可以把芒果改成草莓,葡萄,小橘子,鳳梨......,但容易出水的西瓜就不推薦。


芒果白酒凍吃起來口感水嫩Q彈,芒果的濃郁甜香,檸檬些微的酸感與白酒的香氣達到完美的平衡,吃過之後有點微醺,飄飄然的,記得一定要用吉利丁來製作喔,如果你用洋菜粉,寒天粉之類取代吉利丁,也是能凝結成凍,但是就無法那麼Q彈,會比較硬脆一些。


此食譜版權沒有,翻印不究,歡迎大家在家試試。

但是照片有版權,不要盜我的圖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在家復刻沖繩家常美食-沖繩麵

[體驗]北部粽與南部粽之外的好選擇 — 十味觀的廣式荷葉臘味粽禮盒

[體驗]不加味精的史雲生極鮮清雞湯,火鍋加湯不走味,雞湯料理大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