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塊咖哩翻轉剩食 – 日式玉子燒爪哇咖哩飯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
·
IPFS
·
我愛吃咖哩飯,方便快速又好吃

咖哩的料理很多元,日本人吃咖哩,印度人吃咖哩,泰國人也吃咖哩,甚至星馬一帶流行的叻沙,某程度也是咖哩的一個分支,連台灣都有出名的螢光咖哩,但吃來吃去我還是最喜歡日式咖哩,因為口味比較溫和一些,一家老小都可以吃,加上日式咖哩塊在台灣的風行,所以我這次要煮的咖哩料理,就是最基本的日式咖哩飯,但我要響應家樂福的零剩食活動,要盡量利用家中現有食材來料理咖哩料理,這當然沒問題,但還是先讓我去家樂福補個貨吧。


我這次去的是家樂福天母店,這間家樂福很大有兩層樓,生鮮食材都在一樓,本次我就集中火力在一樓採買,說到零剩食啊,我覺得家樂福做的很好,有善盡環保愛地球的社會責任,無論是常溫類的產品,還是生鮮蔬果都有一個所謂的「即食行樂」(啤酒,肉類與麵包也常有即期品喔,晚上七八點之後熟食也會打折呢),簡單來說就是即期品便宜賣你啦,如果你有需要,就可以在這裡撿便宜,又可以減少浪費,我也不怕大家笑啦,我常常進家樂福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看有什麼折扣品。


撇開「即時行樂」不說,家樂福的各類商品都很齊全,首先要買的是咖哩塊,這裡有多個品牌/多個口味的咖哩塊集中在一起,


當然也不忘告訴你,用一塊咖哩翻轉剩食喔


最後我選擇了爪哇咖哩塊,我喜歡帶有一點點辣味的咖哩。


接下來要買洋蔥/馬鈴薯/紅蘿蔔


家樂福的企劃很厲害,應該是平日有下廚的人,才會想出一塊咖哩翻轉剩食的點子,事實上咖哩就這麼百搭,你加豬肉,雞肉,牛肉,海鮮,蔬菜都很搭,還記得有次我臨時嘴饞想吃咖哩,卻找不到合適的肉類來加,最後我在冰箱裡找到熱狗,結果證明熱狗加在咖哩裡一樣好吃!但今天既然有選擇就不要搞得那麼另類,太搞怪會被家人罵,所以我選了一個安全牌 – 豬肋排切塊。


採買回家之後就立刻來下廚料理囉,但想想不對啊,不能都用我剛買的食材來下廚,要盡量利用家中現有食材來料理咖哩料理,所以我翻了一下冰箱,有個醜醜的馬鈴薯與醜醜的紅蘿蔔,放了好幾天了吧,今天正好派上用場。


別看他們其貌不揚,其實把皮削乾淨之後,還是很棒的食材啊


先用油爆香切碎的洋蔥與豬肋排塊。


把馬鈴薯與紅蘿蔔切成塊狀,大小跟豬肋排塊差不多大小,加入鍋中翻炒


加入兩個泡麵碗的清水,約800cc,小火慢煮40分鐘


之後加入半盒的咖哩塊,小心的煮到咖哩塊完全溶解均勻就可以了,我個人非常喜歡日本咖哩塊的份量與包裝,因為半盒日式咖哩塊/800cc水/一盒豬肋排塊/一根紅蘿蔔/一個洋蔥/兩個馬鈴薯,這是我家咖哩的黃金比例啊,煮出來的咖哩濃稠合度,增一分則太鹹,減一分則太淡。


這就是我家的日式咖哩!


來點剛煮好熱騰騰的白飯,咖哩醬汁不客氣的加上去,加上兩塊玉子燒,再來一點紅薑絲,日式玉子燒爪哇咖哩飯完成啦。玉子燒與紅薑絲都是家中的庫存,我在某日系百貨超市買的,想說光是咖哩飯太過單調,多加點日本風味會更有意思呢,同時也呼應零剩食的概念。


小熊小熊,一起來喝啤酒配日式玉子燒爪哇咖哩飯吧(順道一說,這啤酒也是我在家樂福買的即期品)


爪哇咖哩吃起來帶有些微的辣味,但比起泰國咖哩的辣,那真的是小兒科,香料的香氣也有,但也不會像印度咖哩那麼強烈,如果能接受一點小辣的話,我真的推薦爪哇咖哩。


但玉子燒與咖哩飯的組合,居然出乎意料之外的搭,咖哩百搭果然不是說說而已。


大家一起來吃咖哩吧,方便又好吃,而且咖哩跟所有食材都很搭,可以很完美的解決冰箱剩食的問題,但如果煮了一鍋咖哩沒有立刻吃完,變成剩食怎麼辦?偷偷跟你說,隔夜之後的咖哩會更好吃,這有個高大上的說法,叫做「熟成」,隔夜剩的一些咖哩,我放到烏龍麵中,起鍋前加入一顆雞蛋,鍋燒咖哩烏龍麵也是美味到不行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詠勝貳十」 – Mobile01 20週年紀念聯名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王鵬傑月餅禮盒

在家復刻沖繩家常美食-沖繩麵

夏日甜點DIY—大人味之富士山芒果白酒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