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復刻沖繩家常美食-沖繩麵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
(修改过)
·
IPFS
·
我的完成度大概有9成,算是蠻成功的復刻了~

沖繩實在是個很奇妙的地方,搭機不到兩小時就到了(飛機在天上飛的時間更只有一個小時),比我去南部還方便,物價又便宜,風土民情也很接近台灣(大概是台灣與日本加起來除以二的感覺),所以前前後後加起來,我去過沖繩五次(搭船三次,搭機兩次)。因為我家不吃牛,所以受大家歡迎的石垣牛,我無福消受,阿古豬呢?又覺得有點貴,所以也沒吃過,但沖繩的一般豬肉也很好吃啊,有間在榮町市場附近的燒肉店是我的心頭好,雖然沒有標榜阿古豬,但是一般的豬肉就讓我回味再三,但我也有點年紀了啦,燒肉不能常吃,所以就改吃另一樣沖繩家常美食-沖繩麵,獨特的湯頭加上好吃的豬肉,真的值得一吃再吃。


這是位在美國村的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他們的早餐非常豐盛,他們早餐也有提供沖繩麵,因為好吃的東西太多,所以我只拿了一點點。


這是SAN-A浦添西海岸 PARCO CITY 二樓美食街的沖繩麵,他們的美食街可以看到壯闊的浦添西海岸,邊看風景邊吃麵,很爽。


這是糸滿魚市場的沖繩麵,大家到了糸滿魚市場,百分之九十九的觀光客都會去吃海鮮,但是我應該是異類吧,我就在魚市場的隔壁棟吃沖繩麵,沖繩麵裡不是放三層肉,就是放軟骨肉,放軟骨肉的通常會比放三層肉的麵貴個日幣兩百元左右,這碗就是軟骨麵,不得不說,軟骨肉燉得很軟爛,好吃。


這兩碗是沖繩麵的泡麵,也是我在沖繩的宵夜,但平心而論,左邊的比較好吃,湯頭比較沒有泡麵味,跟現煮麵的湯頭比較像。(有肉的泡麵不能帶回台灣喔)


離開沖繩之前,在機場候機時,抓住機會再吃一碗沖繩軟骨麵。


這是沖繩機場國際線入關前的一塊看板,沖繩麵也是他們沖繩的看板美食啊。


我覺得這幾碗麵之中,最美味的是糸滿魚市場的沖繩軟骨麵!!


我一直在想,有沒有辦法在家吃到沖繩麵呢?後來我終於找出辦法了。

麵條:

沖繩麵的麵條稍微粗一點,寬一點

想了半天,中粗的關廟麵非常符合

吃起來Q彈有勁不軟爛


湯頭:

「沖繩麵」的湯頭大多是日式風味

我用康寶的極湯味日式高湯小魚乾風味,加上一塊乾昆布

熬個10分鐘就完成湯頭的初步製作


沖繩麵的靈魂:

那就是五花肉或者軟骨肉

我們在家自己燉很難燉出專業的口感

所以我趁著電商特價的時候

買了新興461的軟骨肉料理包

倒入剛熬好的海鮮湯頭裡再次熬煮

小魚乾,海帶與肉類的三重湯頭,加上好吃的軟骨肉,這就是沖繩麵美味的關鍵!


其他配料:

魚板,蔥花,紅薑絲,沖繩辣椒泡盛

魚板與蔥花很容易取得,就不多說了


紅薑絲在台灣不太好買

但可以去吉野家吃牛丼的時候拿到

蝦皮也有賣,但份量太大,買一包大概要吃一年

SOGO百貨地下樓超市也有賣,包裝比較小,雖然貴一點,但適合我們小家庭用


至於辣椒泡盛的話,我是從沖繩帶回來的,擺了好幾年,終於派得上用場。

不然蝦皮也買得到

或者你拿辣椒泡台灣的米酒,三個月後也可以取代


你別小看配料,這些配料加在麵中,真的會有畫龍點睛之妙喔,如果少了任何一味,就不是沖繩麵啦。


這樣我就在台灣完成了朝思暮想的沖繩麵了


煮了之後給家人品嚐,軟骨肉燉得非常軟嫩

湯頭鮮甜,麵條Q彈

家人覺得我的完成度大概有9成

算是蠻成功的復刻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夏日甜點DIY—大人味之富士山芒果白酒凍

[體驗]北部粽與南部粽之外的好選擇 — 十味觀的廣式荷葉臘味粽禮盒

[體驗]不加味精的史雲生極鮮清雞湯,火鍋加湯不走味,雞湯料理大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