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勝貳十」 – Mobile01 20週年紀念聯名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王鵬傑月餅禮盒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
·
IPFS
·
莎士比亞烘焙坊的月餅真的好吃!

台灣最大的3C論壇式網站-Mobile01歡慶20週年啦,20年是個很了不起的里程碑,他們特地重金與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合作,推出聯名月餅,並提供100盒給大家抽獎,結果我就不小心抽到了。


在月餅還沒到手的時候,有人很臭心肝的跟我說,份量一定很小啦,一盒一定只有四個啦,免錢的能有多好?結果有人臉很腫啊,這月餅禮盒很精美,附有精美提袋,重點這是單獨為Mobile01 20週年設計,別地方找不到喔。


提袋與禮盒側面都有Mobile01與莎士比亞烘焙坊創辦人-王鵬傑的聯名標示


王鵬傑是誰呢?以下是網路搜尋到的資料:

王鵬傑烘焙功夫精湛,2008年就讀高餐二年級時,就是吳寶春的助手,當年陪同吳寶春到法國巴黎參加「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吳寶春拿下個人優勝,名揚國際;2010年,吳寶春在「世界盃麵包大師賽」(Les Masters de laBoulangerie)中,以「荔枝玫瑰麵包」,獲得歐法麵包類冠軍。王鵬傑則在2016年先奪下「世界盃麵包大師賽」團體賽銀牌,2018年又以「官將首」為主題,一舉摘下「世界盃麵包大師賽」的「藝術麵包組冠軍」,成為繼吳寶春後,第二位在這個世界級賽事上發光的台灣人。

月餅禮盒打開之後,先是看到Mobile01代表圖案的小惡魔標誌,還有一首七言絕句,這絕句在外人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對於Mobile01鐵粉來說,嗯….有藏頭啊,每句話的第一個字就是「詠勝貳十」,Mobile01實際登記的公司名稱就是詠勝啊。



出乎某人意料的,這月餅不但包裝精美,給的也不手軟,一盒有八個小月餅啊,欸….當初是誰說一盒最多四個的啊?


這是香Q肉脯酥口味小月餅

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吃進嘴裡就知道厲害啦,最裡面是麻糬當底,上面有鹹蛋黃與肉鬆,再用紅豆泥包裹,外層才是餅皮,吃起來很有層次,相對的,製造的功夫也是比較高。


另一個口味是流心奶皇,這個更夠意思,餅的表面看得出來有小惡魔20週年的圖案!

切開之後真的是貨真價實的流沙餡,這個作工也很繁複喔,中間的流沙餡用麻糬包起來,裹上鹹蛋黃泥,最外層才是餅皮。流沙餡奶香四溢,吃的時候要小心喔,不要滴在衣服上喔。


跟傳統蛋黃酥一整顆蛋黃相比,莎士比亞的香Q肉脯酥與流心奶皇則是將鹹蛋黃包裹食材,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層次感,代價就是作工比一般的蛋黃酥更為繁複。真的很好吃~~連那個臭心肝的都承認好吃~~

我應該會把盒子與袋子找個地方收起來,這算蠻稀有的,也恭禧Mobile01 20歲了,希望未來生意蓬勃發展,以後30週年,40週年,50週年的活動一直辦下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在家復刻沖繩家常美食-沖繩麵

夏日甜點DIY—大人味之富士山芒果白酒凍

[體驗]北部粽與南部粽之外的好選擇 — 十味觀的廣式荷葉臘味粽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