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期】第四天:一切都是情勢所逼

一隻會彈琴的貓
·
·
IPFS
·
被……逼得,被逼得。
已經被剷除的公園蓮花池。

晚安,現在是七月四日,白天依舊高溫炎熱,但傍晚下起毛毛細雨來了,然後又停了,依舊悶熱。

一直以來待人處事方面都是被動消極又懶惰隨意的人,任何在關係中的主動,一切都是情勢所逼得,不得不去做不願意的事情,為的就是讓自己可以生存在這社會上,或想挑戰自己的舒適圈。

上大學時,在班上算是邊緣人,是那種成績好的邊緣人,只有做報告分組才會被同學想起的那種邊緣人。但這樣的關係,是我刻意為之,故意讓自己變成酷颯的獨行俠,不想再像國小和高中一樣,為友情所苦。

但有一句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沒有朋友的我,剛上大學的那半年,整個人適應不良暴瘦好幾公斤,還莫名地在宿舍發生人生第一次的恐慌症,還記得當時整個人很痛苦又非常害怕地蹲在宿舍的地板上,過十分鐘後才恢復正常,當下還以為自己得心臟病喘成這樣。

後來某次的選修課,主動去認識剛好坐我隔壁的同系女生,她也是我上大學第一個主動認識的朋友,一個性格大喇喇的女生。得知我們都喜歡閱讀某一本書後,我形單影隻穿梭在校園的光景,就變成有同伴同行了。終於不在一個人吃午餐和晚餐了,雖然早餐還是一個人吃。

但我依舊選擇酷颯路線的人設,依舊在選課時,堅持一個人,不拉同伴一起選修某個課程,依舊在假日獨自待在圖書館或回家,依舊獨自選擇自己喜愛的社團,沒拉任何同伴陪著我。

當時並沒有把這位朋友當作那種好朋友的親密對待,就只是基於同興趣有話聊的同系同學,彼此互相幫忙照應這樣,讓我在外求學不至於太孤獨。

就這樣跟這位女孩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直到大二的學期末,系上要改選新的系學會幹部,她本來在班上一直都是古道熱腸雞婆性格的人,所以很理所當然地被選上這一屆的系會會長。

那時我在忙著社團、期末考、打工和轉學考,根本無暇去理系上的任何事情,畢竟這兩年我除了那位女孩跟系上的同學一直都不熟。那時還向上天祈求讓我趕快考上別的大學,離開這詭異的班級和學校。

誰知,當上會長的她找上我,希望我可以當她底下的幹部,我回絕了,理由是我要考轉學考,考上就不在這間學校了。當時覺得酷颯人設的我終於有點自己的個性了。

當我以為她知難而退去找其他系上的同學當任這幹部職位時,隔沒幾天她又找上我了,我又回絕但口氣沒第一次酷颯;再隔天她又來求我一定要當她的幹部,用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方式試圖說服我,她還搬出三顧茅廬的故事,她真的很了解我的性格,看準我吃這一套。身為讀文科的我,不答應,不就失去文人的惺惺相惜嗎?

而且當初還是我主動認識她,對她友好的。身為她一起相伴同行兩年的同伴,怎麼可以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不出現呢,文人的風骨在哪呢?於是我就答應了。

後來,老天爺的劇本真的很奇怪。我就剛好轉學考都沒考上任何一間想去的大學,連備選也沒備上。於是在暑假時只好乖乖地和她一起去參加學校為幹部們所開設的三天兩夜的領訓營。

因為被情勢所逼,很心不甘情不願地在暑假期間還要特地坐火車回到學校,去參加什麼奇怪的訓練營。當時,到學校指定的地點集合準備搭遊覽車時,會長用一臉愧疚又一臉驚喜地看著我拿行李出現,一方面她原本是要找副會長一起參加這訓練營,但副會長用奇怪的理由拒絕,而其他幹部她也有聯繫,但她們很難說得動,只有我比較好說話;二來她沒想到我會答應,她還想說,可能聯絡到最後只有她一個人形單影隻地來參加。

所以就這樣那樣的,我就被迫跟一群不熟不同系的大學生抽籤組成一隊。害羞內向的我,第一天彆扭的在人群中自我介紹,被迫和很多不熟的大學生一起組隊憋扭地玩起團康,還被活動組老師當眾調侃說,所有學生中,我是最可愛的一個。因為我肢體不協調很傻地在那跟大家做動作,害我當下很想打地洞躲起來;但莫名哪根筋不對,開關被觸動了,後面那兩天,突然玩開了,變得很活潑,和我們那一團隊的夥伴打成一片,玩得超開心還贏得豐盛的獎品,因此留了彼此的通訊聯絡方式。

事後開學回到學校,會長開會討論迎新會如何舉辦時,對其他幹部說,對我的表現真是大吃一驚,沒想到平常安靜書呆子的我,在領訓營那變成另一個人。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被情勢所逼得,但那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覺得原來團康遊戲這樣好玩,原來團隊合作這樣有趣;如果可以重來,我真的不後悔再進一次系學會,雖然很多時候都靜靜地看著大家在開會時吵架吵得很兇,但真的很謝謝身為會長的她把我拉進來,讓我大開眼界,挑戰舒適圈,也被自己原來也有活潑開朗的一面給嚇到,也感謝老天,當初在我還是大一新生時,戰戰兢兢的坐在教室時,她剛好坐在我隔壁,接住我主動遞來的橄欖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一隻會彈琴的貓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晚安,七日書
14 篇作品

【七日書第三期】第七天:天使派來的兩位孩子

【七日書第三期】第六天:離開就別回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