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随遇而安

Linnea
·
(修改过)
·
IPFS
人生,确实充满惊吓。

经历的事情多了以后,发现很多现实中发生的事确实比拍的剧情更狗血。我努力搜索自己的记忆试图挖掘内心深处一些当时比较难愈合的伤口。细数了一下,觉得离婚这事远没有第二次生孩子来得让人难以度过。

首次生孩子,说实话,没有任何经验,头一回进手术室,一切是未知,也就没有恐惧感,正所谓无知无谓。生二胎时,医生建议依旧选择剖宫产。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恐惧袭来。我知道又要经历一场浩劫。麻醉师给我打麻药时,我是发抖的,主刀医生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害怕。

顺产是先痛,剖宫产是后痛。这些都不算大事,因为经历过一次,心里还算有点数。该发生的都发生了,比如不下奶,比如试着站起来时锥心的痛和晕眩感。让我没料到的是,猪队友在医院跟我妈吵了一架。我妈赌气扬言不会来照顾我做月子。出院那天,我爸跟我说没劝好我妈,所以她真的不会来。当时我真不知道我能不能和猪队友熬过这一个月。他不会做饭,就只会到外面去买点吃的。我爸实在看不下去,特意过来给我烧鱼汤。

现在想起那段日子,也平安度过了。有些事,怨不了谁。好在,女儿比儿子好养多了。她不吵不闹,相当爱惜我。虽然猪队友不会做饭菜,但当时也没让我饿到。人生,确实充满惊吓。当时的自己,真的太难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nnea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呵呵,发火了,有意思

谈资

记录秋天杂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