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5 原來被感謝是這麼讓人感動的事情

MJ
·
·
IPFS
·
為家庭付出太少的我,卻在外頭的人際關係頻頻付出,可是兩者都得不到感謝。但在今天,職場上終於有人看見我了,我也決定,要發自內心多幫助家人

為了寫今天的主題-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我想了好久,瞄了一眼跟前男友的聊天室,感覺還好,所以我在我的line搜尋了「謝謝」這兩個字,發現大多是跟同事公事上往來的禮貌道謝,而跟前男友(在一起一兩個月)的聊天室裡,全部共五則提到謝謝的,都是我跟他說的,而搜尋「抱歉」及「對不起」,全部有九則訊息,全部都是他說的。

我覺得有點難過。

「被看見」在我的理解就是,我做了什麼事情被對方看到、察覺,因而感謝我。仔細想一想,我覺得自己在跟朋友及過去在前男友的關係裡面,大多都是我會感謝、幫助對方,但我很少感受到「被看見」、被感謝。

而在家庭裡面,我知道我媽媽是為我們家付出最多的,不管是做家事還是關心大家,我很常會有想要幫忙做家事的念頭,但我卻很少真的去做,我覺得自己對我們家的付出太少了,希望我能夠更能去實踐自己心裡的想法。

工作上,這幾個月公司來了一位外國的實習生妹妹,常常都是我派工作給她及解決她的疑惑,有時候我其實自己工作也蠻少的,本來想要自己做,但後來想到,她可能來台灣工作就這麼一次而已,為什麼不要讓她多學學呢?所以我想給她多點機會嘗試各種工作內容、幫助她,因為我以前在別間公司實習也是事情很少,我知道沒事做是真的不太好受。

今天是她在我們公司工作的最後一天了,下星期她就要飛回去她的國家,其實心裡是有點複雜的情緒,有點感傷、有點可惜、蠻感謝她的。在下班前,我竟然收到她給的卡片和禮物,她在信裡寫說,她很感謝我都有協助她解決工作上的疑惑,及跟她說要這麼做的原因。因為我的主管之前也是這麼教我的,所以我也覺得也應該要讓她了解那些背後的原因。

看到那封信,我覺得好開心,這是第一次有人這樣感謝我,第一次有人這樣看到我有做的事情,原來被感謝,是這麼的讓人感動。

其實從她身上我也學了很多,我覺得她很厲害,可以一直找話題跟大家甚至是老闆聊天,遇到問題也會馬上提出,也常帶著微笑,有些她有的技能其實是我後來在職場上才學到的,或是還在努力加強。

望我們都能在人生的路上互相學習與成長。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