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睡个好觉

妞肉丝儿
·
·
IPFS
·
这是让我能感到幸福的时刻之一。

第五天
分享一個非常平凡、但帶給你龐大幸福感的時刻。

睡一个好觉。睡觉真是太重要了,尤其在身体很累的时候,才会意识到睡一个好觉的重要性。

之前和朋友出去玩,和她一起睡一张床。结果因为长期自己睡一张床,导致跟别人睡一起非常不习惯。这种不习惯持续了两天,导致这两天都没有睡好,可能两天的睡眠量加起来并没有一天的多。结果我第三天晚上就决定拿沙发的垫子在地上打了一个地铺,没想到一睡就睡了9个小时。起来的时候简直太幸福了,从来没有体会睡饱了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就好像原来一直是一个食物缺乏的状态,结果吃饱了一顿之后就非常快乐。

我觉得生理上的一些需求是很好满足的。比如说睡一个好觉、吃一顿好吃的、做一场很好的爱等等。这些时候会让我觉得有肉身真好,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快乐。这些事情都能很好地拯救我的坏心情。真正让我感到痛苦的时候是当自己心理状态非常差,无法满足生理上的需求的时候。比如说,因为紧张睡不好觉,还在不停地想“怎么办啊,还没有睡着。”只能说拥有肉身和思想的好处是,两者可以互相积极影响,但是坏处是不好的一方也一定会影响另一方。

之前看到抑郁症的一个特点就是生理上会出现一些问题,也就是所谓的“躯体化”。这些躯体化的症状会包含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比如说:腰疼、咬牙、胃疼等等。但是本质上这些事情都是身体在向妳发射信号,提醒妳有些事情出问题了。如果这些事情找不到一些合理的生理上的原因,那可能就是心理上的原因。有些生理的现象会比另一些更容易解读:睡不着觉更容易反应焦虑,但是肚子疼可能会让人怀疑是不是吃坏东西了。

所以,当那天我睡饱之后,内心的充足感也来源于身体对心灵的奖励吧。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真是回报率最高的事情之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对七日书的两点建议

不要停留,选择离开。

原来,数学可以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