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愛別離

李炜
·
·
IPFS
·
香蜜沉沉燼如霜-天上人間中間篇,劇情警告⚠️,不喜勿入。

前言:因@一隻會彈琴的貓 貓兒推薦了這部,就入坑了,但裡面太多哭虐橋段,我想我也應該曾是有服過隕丹之人XD,為了不要太虐自己,就保持距離冷靜的先看到了一個段落,我想後面應該是更虐的開始⋯先從人間最虐的殉情來寫吧(非大結局)

簡單來說:故事就是從大渣男(天帝)與醋桶女王(母后)開始的,但受苦的是他們的孩兒們,相愛相虐好幾世

大殿:潤玉

二殿下:旭鳳(熠王)

花神之女:錦覓(聖女)

錦覓好友:肉肉(羌活)

魔界公主:鎏英

滅靈族:奇鳶(暮辭)

洞庭湖養子:彥佑(大殿無血親之弟)

我想先聊聊天界的神仙們看人間的角度,畢竟我們活在人間嘛⋯⋯

緣機仙子說:六界之中,人間最苦。要經歷生老病死愛別離。

他們看人間是苦啊,神仙不需要經歷這些嗎?在此劇的設定中,感覺比較希臘神話似的,隨「性」而至,但這麼亂的天帝,能養出如此有教養的潤玉與旭鳳,恪守男女界線,實在難得!

然而以花界錦覓的角度,「靈修」不過就是獲得修為,但每次提及此事,都讓兩位男主羞紅了臉,可能就是此劇前段的惡趣味⋯⋯

但錦覓對情愛之事的無知(又非無情,她每個都說喜歡啊!!),加上血氣方剛男主旭鳳與柔情款款的夜神,我有種錦覓老是與兩男互吃豆腐的感覺,但也因此為愛挑戰了兄弟之情誼,錦覓實在有點無辜被設定成了綠茶⋯

人間這一世誰經歷了生老病死愛別離

因為是神仙下凡歷劫嘛,所以都沒走到「老」,要說實話,那搞心機不想自己兒子受苦的母神,其實把兒子旭鳳人間這一世搞的最苦⋯

連錦覓都沒這麼苦,怎麼說呢?

錦覓歷劫人間時還是斷情絕愛的狀態,雖然被點醒了「喜歡」是什麼,但她仍是赴死如歸的狀態,是天命,本就應陪葬熠王,因此也算死得其所了,她無怨尤,這倒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議題,是不是認命了,也就沒有這麼多痛苦?

讓我忍不住落淚的地方,是錦覓與羌活的二世友情,羌活因為知道聖女動情了,需下藥毒死聖女,但錦覓是她最好朋友,為了族規,將好友送上黃泉路,內心的矛盾與糾結是強烈的,所以到後面,她為救錦覓擋下了滅靈箭,我想她也是歡喜接受的,以已之命贖還下藥毒友之罪。

但熠王不是,他是有選擇的,天下女子皆愛他,但他卻只愛一人無怨無悔,每次準備上戰場與錦覓的分別,最後勝戰歸來等待他的卻是愛人的屍首,自己走入陵墓與其殉情⋯這⋯情何以堪啊!!

熠王沒有認命,但絕命了⋯

活在此刻人間的我們,「不要認命」似乎是刻在血骨之內,反觀父母上一代,雖然勞勞碌碌,身不由己,養兒育女認命的活過了他們的一生,但是否也少了些煩惱??

此生汲汲營營不自尋煩惱嗎?愛,這件事,真值得如此嗎?還是父母輩,就是因為愛,而甘願認命?

女兒控暖爸豈几文哥,是以因愛而願意與女兒別離,讓孩子去異地磨練,自己必須收起擔憂,讓其展翅!2024 德國行幕後花絮 

也想起異想姐第五期七日書之六:過去是過得去的 異想姐是溫柔又堅強的愛,當她分享了那些度日難耐的日子,我覺得如果是我,我肯定也走不下去了,但是愛,也讓這一切都能過的去⋯

剛好前夜拜讀了JK哥的JK的七日書#5 終其一生追尋與煩惱的共... ,而JK哥與JK嫂的甜也是走過來的~

讓我反思,是否的確不能因噎廢食,雖然因愛而生會有煩惱,但因愛而生的甜蜜,不也是讓人忘卻煩惱,飛蛾撲火嗎?

The greatest thing you've ever learned is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Moulin Rouge

世間最美妙的事情莫過於你愛的同時也被愛。紅磨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傻子

他和她

我還記得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