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第五期七日書之六:過去是過得去的

Flora異想
·
·
IPFS
·

  第六天你跨過了什麼?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你說一些話,你會說些什麼?

 本文開始:⬇️⬇️⬇️ 

  今天的題目讓我想起老爺酗酒的日子,雖然不一定符合題意。那時候的我,猶如身在患難之中,每天都度日難耐,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恨不得了結自己。

  當然工作時、與孩子相處時仍然能夠讓我感覺愉快,但每當老爺酗酒的那一個晚上,我開始輾轉難眠,有時甚至騎著車像無頭蒼蠅一般出去尋找,慢無目的地走著,其實也只是想消除胡思亂想的心情。

  記得那一陣子常常做一種夢,那個夢境就像玩電競遊戲過關卡,只是過的是生死的關卡。每每要過關卡的時候,內裡充斥著緊張懼怕的心情,雖然是在做夢,卻如同真實呈現在眼前的景象,很令人沮喪,而且一直循環。我知道過不了關就是死了,然而真實的生活情況似乎也讓我想要一死了之。

  當時老爺的大哥大嫂很關心我們靈裡面的需要。那時他們已經是基督徒而我們還不是,我將這個夢境告訴大哥,他說,這個狀況就是在過一個生死的關。妳必須在酗酒的關卡裡救出他,將老公從酗酒的黑暗中拉回來,這的確是一場硬仗,所以才會做這樣的惡夢。

  他說他會持續為我們之間的關係和老爺酗酒的問題禱告,而我也要負起禱告的代價。「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這是當時對我而言最有力量的一句經文。

  我相信神聽了我的每一個禱告,所以賜給我撐下去的力量,讓我不僅撐得下去而且也將老爺帶回來從此不再酗酒,變成一位更加懂得愛妻子愛孩子的好男人。

  那段日子走得很辛苦,雖然回頭看,充滿感恩,但倘若要我回去經歷一趟,我的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因為太煎熬了。

好友拍攝

但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會告訴那個時候的自己:「有神幫助妳,一切都會安然度過,要有信心。」

  這句話很重要,讓我想起一切都會過去的時候,就有力量繼續往前走,只要生命還在,一切都可能會過去。

  「過去是過得去的。」

  這是我兒子小學四年級受洗時,在台上作見證的最後一句話(有機會再分享)。今天我將它擺在這裡:「過去是過得去的」。不論你現在處在極度困難或患難的時刻,要記得黑暗會過去,而黎明將會到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老歌分享

練肌力

需要獨處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