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家裡的一些玩具。

喵步步
·
(修改过)
·
IPFS
·

我有一箱玩具,無論如何搬家,我都會帶著它。裡面最重要的是一隻綠色的塑膠恐龍,它周身綠色,硬邦邦的,鴨子嘴,光頭,身材高挑,腳掌寬大,尾巴很長。現在看來,大概是一隻科式大鴨龍的仿製品。無論如何,這個傢伙,屬於我童年記憶中最早的那批朋友,它的同期還有一隻穿著粉色條紋背帶褲的長臂的黑臉猴子,和一隻黃唧唧的小狗。但是他們由於是材質原因,已經不在了。同樣不知去向的還有長年擺放在臥室窗內的那隻尾巴粘了又掉掉了又粘的仿製唐三彩馬。這些傢伙組成了我的童年親友團,在我們最初的那個簡陋的房子裡,陪我度過了十四年。

我以前的身體真的很差,所以很難交到朋友。對於小孩子而言,可以一起出去玩的才能算自己人,孩子們自發組織的小團體活動中,缺勤三次便算自動退出。好在,從小我對交朋友這件事就沒有執念,自己玩也會很開心。並且人總會離開,但是我的玩具們,它們永遠都在。記憶裡,有些兒時還不錯的小夥伴們搬家離開了,有的不幸得了重病去世,有的,忽然間就不知去向。總之,獨處的時間會很多,而這些玩具就像是有了靈魂一樣,在記憶中有了自己的角色,甚至自己的性格。

長大之後,忙於學業,便把它們都整理在一個箱子中,很久很久都不再關注他們了。但是,他們很重要。重要到二十幾歲的時候,小侄女來的家中玩,我媽把我的玩具翻出來給她玩,然後大方的和她說:”如果你喜歡就拿走玩吧。“的時候我當著所有長輩和我四五歲的姪女說這不可能。好在我姪女為人寬厚,對方家長深知我性格,也沒有說什麼。但是當時的我的確想,無論發生什麼,人和玩具只能離開一個。

對,它們對於我媽而言可能就是一些髒兮兮的塑料垃圾,但是對我而言,它們就像是狗子的飯碗,雖然破破爛爛,卻不可替代。所以這些玩具們,它們也只能是我的。永遠只能是我的。別人碰不得。它們是我的家人,是古早時期的家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童年時代的我的一部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喵步步旅居加拿大🇨🇦學習爵士樂,隨便寫寫生活啦。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第二彈
5 篇作品

第四日:哏

第五日:少年離家,也就那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