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的声音

阿男
·
(修改过)
·
IPFS
如果说某个东西可以让我想到家,我想那个东西应该是一种声音 —— 凤凰卫视电视频道的声音

从我记事以来,凤凰卫视是家里电视上经常播放的频道,父亲爱看。频道的声音不仅融合了普通话的清晰表达,还有着港澳地区独有的语调与节奏,因此有一种特殊的声线韵味。

儿时的饭桌上,父亲常常会跟随频道播出的新闻,为我和母亲分析新闻的相关背景。无论是某个国际事件,或是表达对某个社会现象的看法。印象最深刻的是军事节目主持人董家耀每周三晚上的「军情观察室」,此人语速极快,让观众全程精神高度紧张,老妈说总感觉明天就要开战了。另外一档节目「天天读报」类节目浓缩了国内外重要的新闻事件,也是当年非常难得的获取国际新闻的渠道。

这种声音听的时间久了,就在记忆中留下了印记。如今,即使在外地工作或旅行,即使夜深人静感到孤独的时候,我也会打开电视并调到凤凰卫视的频道,一边做着自己的事儿,一边将其作为背景音,倾听那熟悉的声音。一切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温馨的家,我与父亲一同探讨新闻,分享我们的见解。这种语调的声音符号,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阿男随便写点什么~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书
7 篇作品

那年夏天,西湖桥下

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