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日常工作的格子间罗曼史

Yeer
·
(修改过)
·
IPFS
上个班怎么还心荒马乱的
德剧《卡夫卡》截图

想起来,我刚毕业时打的第一份工,包揽那个休了产假的领导的所有杂活,光靠收发快递就和大厦里的几个顺丰小哥混脸熟了。有一天临下班,乱糟糟的办公室门口出现了位新的快递小哥,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工龄比我还小。

姐姐,以后10楼的快递就我来负责了,今天还有什么要发的吗?

一句“姐姐”,惹得市场部其他大姐姐们都看向我这个小丫头笑了。

后来,早上十点我到公司前,看到桌上有分好的快件,还用便签写了我的名字。

他是什么时候记下我的名字的?

年末,报表多了,快件少了,连着好几天没见到他,换了之前的快递小哥过来,我问了句他怎么不在。

他啊,家里有点事儿,回老家了。

再后来,公司变动,我也离开了。

再想起那份工作经历,除去那些初入职场的无措慌乱、脆弱不堪的细节,拨开一个个重复的工作日,那个新鲜面孔激起的生涩感还是让我记了很久。


上周的一句话影评:

玻璃动物园

要是让田纳西·威廉斯发小红书文案,建议他写上:残疾内向的姐姐,狂躁催婚的妈,离家出走的爹和破碎的他…

腐花之雨

绫野刚颓得色气啊!



CC BY-NC-ND 4.0 授权

会想要被喜欢❤️

Yeer专攻朋友圈文学的写作者,重复着出走叙事的县城青年,坐班的时候是在做活动策划、广告,无业游民的时候做实验艺术、做书卖书、做替代性空间游戏,做边缘表达的连接者。 (看得多做得少,标题拟得妙正文少心思👐)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喊武松来打秋老虎

淹没在河南说唱之神的评论区

纯粹的上海街头现象学(三)上海怪谈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