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得聊

小鹿斑比
·
·
IPFS
·
老實說,我也滿佩服自己這個能力...,什麼能力?每天都能找到事情跟大家聊的能力~

早上看到舒嫚說,貓咪完全把馬路當自家的床,這句話讓我深有同感~
真的,整個巷子都是貓咪的床啊!
不只是巷子的路面,包含巷子住家一二樓的圍牆、雨遮、冷氣室外機等等,都是牠們的床~

至於路邊的樹與木頭電線桿?那是貓咪的磨爪版。
停著的機車?那是貓咪的坐墊。
對貓咪感興趣的人類?那是貓咪的人形餵食機。

這條巷子的貓咪,完美實現"貓主子"這個稱呼。
就算對面阿姨跟我說,隔壁的人家不喜歡貓也一樣,不喜歡貓也不會驅趕,貓咪依舊在他家的機車與雨遮上躺著。

今天的照片都是前晚的貓咪,這邊的貓貓,沒一隻因為我靠近跑的,全都在等阿姨回家餵貓。

小黃白一臉你做啥的表情

話說昨晚聽到貓咪打架的聲音,因為叫的有點兇,起來看了看,結果沒看到貓咪打架,看到外地來的貓三花...在求偶.......,還成功了......。
當下超想問對面阿姨:阿姨啊!這條巷子的母貓有沒有都絕育成功啊!

看看沒啥大事.....,默默離開落地窗.....不打擾這對貓鴛鴦......。

剛發生一件小事....,大家知道我有喜歡默默偷聽的愛好咩,剛去洗手間...,這層就三間女廁,我在一間,後來又來兩位,這下子三間都有人了咩,她們在我後面幾分鐘才進來的,進來後也有注意到有間有人,但...這不影響她們聊天的興致。

因為這樣......,我默默地聽完兩位阿姨的女兒最近做了啥,為什麼失業,阿姨的態度,對最近經濟情形的分析,等等要去拜訪客戶的準備....。

還好洗手間馬桶是坐式的,如果是蹲式的我怕我撐不了那麼久啊(淚)。

阿姨啊....,裡面還有別人,就算我不認識妳們兩個是誰,有些事情不要在公共場所聊啊,因為略隱私,聽了開頭後,我不好意思出去......。

小花一臉妳可以退下了的表情

話說最近打算改掉一個維持多年的習慣...。
我本來習慣早上一邊擦防曬,一邊聽新聞,問題最近常常聽到詞不達意的內容....,如果是議員或是民眾那種沒經過專業訓練的,講話前言不對後語我可以理解,也不會刻意去注意啥的,問題當對象是記者或主播時.....。

記者跟主播應該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吧?
是吧?
應該是的吧?

然後我就聽到記者在那說....,有個大學生騎改裝車要去跑山,改裝車聲音很大咩,他還經過警局....。
一經過就被攔查,還叫囂著他又沒做啥,憑什麼攔他!
接著就聽到記者說:在警方的說明下,他才"欣然"接受。

.....欣然是用在這邊的嗎?
難道那位男大生會突然開開心心喜悅的認錯,願意乖乖接受罰單?

明顯不可能啊...,到底是怎樣才會想到用欣然.....。

以後還是改看財經與氣象就好...,最多加上全球時事...。

貍花灰雜冷冷看著我

最近下單了一支逗貓棒,如果小黑白會玩的話,再來跟大家說。

練字去啦,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閒聊西遊記(下)

閒聊西遊記(中)

閒聊西遊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