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西遊記(中)

小鹿斑比
·
·
IPFS
·
伯欽護三藏戰猛虎,山莊內三藏遇食考

昨日說到,三藏剛逃出生天,就又遇猛虎與毒蛇,正當危急之際,還好有壯漢出現,解救三藏出險。

三藏看到壯漢上前,連忙合掌呼救:「大王救命!大王救命!」
劉伯欽三步併兩步快快走來,先放下鋼叉,再用手把三藏扶起,安慰道:「長老別怕。我不是壞人,我是名山中獵戶,姓劉名伯欽,人送外號鎮山太保。今天上山是因為要打兩隻虎來下酒,不知你在山裡,這才嚇到了你。」
三藏連忙說明自家身分:「貧僧乃大唐王所派出之欽差,是名欲往西天求經的和尚。剛到此嶺,便遇危險,前有虎後有蛇,還好有太保前來,這才驚走野獸,貧僧性命多虧有壯士相救,不然難以逃出生天,多謝!多謝!」
伯欽跟三藏解釋為什麼野獸看到他來就驚走的原因:「我家定居於此,平日就靠打殺狼虎,抓捕蛇蟲維生,那些走獸知我厲害,這才會看到我出現就跑。長老是從唐國來的嗎?那跟我是同一國家的人啊!別看此處偏僻,依舊是大唐地界,長老是唐朝的和尚,我也是唐朝的百姓,我與你同樣都是吃喝唐王的水土,人不親土也親啊!廣義來說,我們都是一家人的,你別怕,今天先到我家來,讓我好好跟遠方來的親人相聚一天,平復個心情,明日我再送你出發。」
三藏在驚慌後,聽到如此有安全感又誠意滿滿的歡迎之詞,滿心歡喜的感謝了伯欽,隨即牽著馬跟伯欽走。

(由此可以再度看出,小說裡感謝贊助金主的誠意,再度致謝並宣揚國人在外也要互助的思想!)

三藏接下來就一路平順嗎?
怎麼可能!
他誰?
要過九九八十一難的唐三藏ㄟ!
如果說柯南是到哪死人,三藏那就是到哪就遇怪,眼看兩人牽馬過了山坡,就聽得風響驟起。

放個朋友拍的插圖,大家休息一下

伯欽安慰三藏道:「長老別怕,你先坐在此地休息。前方風響是因為山貓來了,這廝來的正好,我正愁沒有好菜款待長老,這下正好抓來待客。」
三藏膽都還沒安好,又聽聞有野獸襲來,不敢隨意亂走,只能停在原地。
只見那伯欽不愧有鎮山之名,不慌不忙拿起鋼叉就迎上前去,你們道那山貓是啥?
那可不是我們以為的山中野貓或是石虎雲豹等貓科動物,那就是一隻壯年斑斕猛虎,別看老虎兩百多公斤又身長近四公尺,平日在山林裡號稱山大王,好不威風,問題老虎間也是有消息管道的,老虎一見來的是這殺虎煞星,回頭就要逃。
伯欽一看食材要跑,大喝一聲:「哪裏走!」
那虎看伯欽追來,也湧起火氣,轉身就是撲來要打,山大王偏遇鎮山太保,只見伯欽舉起三股叉上前迎敵,我們家三藏哪見過此等陣仗,腳一軟跟馬一起癱在地上,只見太保與虎在坡下,打個那是一個旗鼓相當、驚天動地,看官且看:

一方怒氣蒸騰,動作間引的黃沙滾滾、飛沙走石。一方不慌不忙迎上攻擊,那太保臂力過人,將鋼叉舞的密不透風;雙方交鬥數次,虎爪雖勇難敵鋼叉鋒利,幾番下來虎身已有血痕,噴出不少紅霧。
老虎見血更是張牙舞爪,扭身轉步回身,躍起就要撲抓壓來。太保三股叉迎上對著虎胸就刺,老虎遇痛難忍,哪成想鋼叉又劈面而來,此時閃的過還能留的一命,正撞上那就是拜見閻君。
三藏閉眼不敢看,只聽得耳邊一下是虎嘯聲吼,一下是太保喝斥,嚇得山林鳥驚獸走,一人一虎均為生命爭鬥,此番交戰你來我往打了近兩小時,那虎終究吃了沒有武器的虧,逐漸力竭,太保趁此機會舉叉就刺,可憐啊...,鋼叉穿透虎心尖,最終落得一個死後被人揪耳拖行的下場。

而劉伯欽不愧是被人稱為鎮山太保的男人!
經過快兩小時的打鬥依舊臉不紅氣不喘,他拖著老虎對三藏說:「長老你有口福了,這隻山貓,夠款待長老幾日了。」
三藏對伯欽勇猛誇讚不已,直說:「太保簡直如同山林山神一般!」
伯欽謙讓回說:「這也算不得什麼本事,怎麼好意思讓長老誇獎?這都是托長老的福。我們趕緊回去!回去我就把此虎剝了皮,煮些肉,好好歡迎長老你。」
接著伯欽便一隻手拿著鋼叉,一隻手拖著虎,走在三藏前方帶路。
三藏則牽著馬,跟著伯欽前行,沒走多久,兩人走下山崗,就見前方有座山莊。

朋友在月眉拍的

別看那山莊建在荒山野嶺之中,其門前有古樹參天,搭配上這少有人煙的小徑,路旁間有藤蔓,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野花開的爛漫,山莊旁隱隱有幾叢綠竹,一面籬笆圍繞四周,隱約可見牆內鋪了石板做路,山莊塗上白土為壁,配上時節蕭索秋景,別有一番風味。
讚曰:道旁黃葉落,嶺上白雲飄。疏林內山禽聒聒,莊門外細犬嘹嘹,好一派田園景象。

伯欽走到門口,放下虎屍,往內叫道:「小的們何在?」
聲落只見門內走出數個長的頗具特色的家僮,家僮們上前將虎屍接下,幾人聯合將虎屍扛起送入廚間。
伯欽跟著吩咐道:「趕緊剝了皮,烹調好了端上來,今日有客人的。」
交代完,這才回頭迎接三藏進屋。
進屋後雙方再次行禮,三藏也再度拜謝伯欽救命之恩。

伯欽道:「都說了是同鄉之人,不用多言感謝。」
講完雙方坐定,家僮端上茶來待客,此時一名老婦人帶著一位年輕婦人進屋,進屋後,老婦人便對三藏行禮。
伯欽向三藏介紹這是他的家母與妻子。
三藏連忙請老婦人安,說:「請令堂上坐,貧僧好拜見。」
老婦人笑道:「長老是遠客,我們尊重都來不及了,不用如此客氣的。」
伯欽跟母親介紹道:「母親啊,他是唐王派往西天見佛求經者。孩兒方才在雙叉嶺上遇著,孩兒想我們都是一國之人,便請他來家休息一晚,明日在趕路。」
老婦人聽完,歡喜說道:「好!好!還好你有遇到長老,這不恰好明日是你父親周年忌,正煩惱你父親忌日沒人幫忙操持,快請長老明日暫且留下,為你父唸卷經文,到後日再送長老西行吧。」
你們看這劉伯欽,雖是殺虎打獵兇性非常,但他在外是鎮山的太保,在內卻有孝順之心,聽到母親想為父親作法事,趕緊安排香燭事物,並婉言要多留三藏一日。

幾人說話間,太陽已要下山,家僮們入間排開桌凳,端上幾盤煮的熟爛的虎肉,看的出來都是剛煮好就端上桌的菜色。
伯欽看菜好了,便請三藏上桌用餐....。

真的ㄟ,每次照鏡子都有這種感覺

這可怎麼辦啊!三藏吃素的啊!
面對剛救你出來的熱情民眾,是要入境隨俗?還是堅持茹素不給面子?
萬一不給面子對方趕三藏出來怎麼辦?天黑野外很危險的..,問題...,人家三藏吃素啊(淚光閃閃).....。

這也是小鹿想到這一回的原因,某次滑短影音時,忘記是看到誰了,網紅在跟一位伊斯蘭教的女性對談,他說自己算吃素,問題某次都沒素菜,他也跟著吃肉邊菜,他說,不然難道要我吃白飯嗎?
而另外那位伊斯蘭教的女性說,如果是他們,吃到豬肉就洗胃,該名女性很平靜的說出這句話,而對談的網紅十分驚訝的樣子。

先說明...,小鹿對伊斯蘭教不熟,我只知道他們教義明定不吃豬肉這件事,但不小心吃到了要怎麼處理...,我不清楚。
但如果是小鹿,在有選擇的情形下,吃白飯配醬油我是OK的,說好不吃肉了咩。

當我滑過那部短影片時,我並沒有想太多,卻在黑悟空上市後,突然想起了西遊記中的這一回...。
本日因為字數已滿,我三點還要開會,今天還是只能聊到這..,依舊沒有進入主題....,在拖稿這方面,我稱的上數三數四~

明天就要進入主題啦,面對虎肉,三藏會怎麼做呢?
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拍醒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閒聊新聞

愛情邊上的路人甲

閒聊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