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515-16】平靜風浪

可苦·可樂
·
·
IPFS
·
憤怒時我禱告求主助我生氣不犯罪,內心竟突然平靜了。

周三深深經歷了禱告和聖靈的工作。很詫異自己信主多年,好像沒有幾多次這樣的體驗。

其實昨天工作上已有點不快。阿姐又突然變臉,再次對我冷漠,我覺得很難受。縱使我知道她的為人,但我並不喜歡這樣,所以感到委屈。下班回家,以下可以獨處安靜一下,怎料妹妹原來今天又休假,我覺得很嘈吵,且見到她完全沒有理家事,因而感到憤怒。

這些鬱悶和憤怒一直積存到做飯的時候。我突然間想起聖經的教導:「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出現情緒沒有問題,被情緒捆綁,並導致不合神心意、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就中了魔鬼的計。所以我即時求主平靜我的心,叫我不因生氣得罪神和人,不中魔鬼的計。感恩內心突然平靜下來,我深深相信這是天父叫聖靈在我的心作工,整個情緒快樂起來,還邀請妹妹吃我煮的菜,她第一次吃我煮的東西,並說好吃。我也感謝她再次煲湯給我們喝,好味。

另外,昨天上司終於主動找我填寫個人資料,因為月底就要出糧和報稅,並與我更新合約(上次他弄錯了我的合約生效月份),也處理年假的事。今早我也傳信息給他,感謝他昨天的幫忙,同時也再詢問未來的工作安排,因上次他提到會將我調組。他一早就走過來與我簡短傾談,他再問我的意見,我也確定自己希望多學習新東西,所以他今天開始安排我到另一組別學習和工作。

今天下班時,他問我感覺如何,喜歡哪一組別多些,我也表明自己比較喜歡新組別。他說希望同事工作愉快,所以會盡量安排我在新團隊,但未必一定完全轉隊,因要看工作需要而定。其實我早已習慣multi-tasking,也沒太大問題,只是自己不喜歡太「飄泊」,不想「居無定所」,連坐的地方也沒有。我還是喜歡穩定。

未來也有很多挑戰,求天父帶領我走在祂的心意上。我仍期望未來有機會轉回全職事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