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不了小說家-4

容方
·
·
IPFS
·

我的身上帶著一把槍。是從現實的手上拿到的,畢竟,他拿著這把槍也沒用。

不,若以實用性來說,這根本不能算是一把槍。

它的外型跟白朗寧幾乎一樣,但模樣更加精緻。通體黑色,像是實心木頭造的,幾乎是我見過最好的手工品。膛線內一片漆黑,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進去,都看不出什麼,彈夾和保險更是只有個樣子。沒想到我會被這種用來觀賞用的東西嚇倒。

槍身上刻著真實。想必是這把槍的名字,或者是關於什麼的紀念品。讓我想到,我的信念是寫一本有價值的小說,當一個小說家。我從店員手中拿走屬於我的冰摩卡,向他道謝,然後將這把沒用的真實之槍放回槍套之中。

說來奇怪,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買槍套的。主角從後車廂拿給我的時候,還指了指我的右肩,並示意我把槍掛好,說是如果遇到什麼狀況,拿出這把槍唬人倒是堪用。冰摩卡的苦味和巧克力的香味被我胡亂攪拌,喝下一口之後,感覺我的靈魂似乎有些昇華了。

這種舒暢的感覺讓我確定了,今天不適合寫小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摩卡剩半杯。寫小說這麼複雜的事情啊,得要更有儀式感,沐浴更衣啊、吃齋唸佛啊,有的沒有的都來一套,再看看靈感願不願意來找我,不來我可沒輒,我不打沒把握的仗。

拿著咖啡,我回想了一下現實告訴我的,關於他那件被誣賴的,偷竊殺人的細節,他說上周三晚上,在幸福路的豪宅區,尋找下手處的他,正巧看見一輛車從大門開走,他逕直走了進去,他說他憑著這張優秀的大眾臉,犯案從來都沒被抓過。除了這次以外。

這事聽來有些蹊蹺,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發生了,又很尋常,畢竟夜路走多,總會碰到鬼。邊想著這些,我才發現我竟然走錯路了。明明剛才還是中午,天色卻突然暗了下來,而我在的地方,正是那間昨天的酒吧。

 咖啡杯裡的冰塊還在融化,水沿著我的手濺在地上,我在作夢嗎?我錯過了什麼?現在是什麼時間?我在哪個空間?我懷疑是咖啡因作祟,有咖啡蠱嗎?

 在我懷疑自己該進還是該退的時候,那把觀賞用的,沒用的真實之槍閃了一下,我伸手拿出槍,竟然覺得它變得宛如實物,我十分確定,它已上膛,隨時都可以擊發。

正當我還在尋找一個恰當目標的時候,一道火光突然從槍口出來,眼前的景色晃動了一下,我從某種奇異狀態脫離出來,但我的眼前,仍然是那個酒吧,我的手上仍然拿著一把槍,一杯摩卡。這都是什麼玩意。

我又一次觀察那把槍,看上去仍然是那個精緻的手工模型,等了一陣子,那槍依舊沒有反應,將它放回槍套,它似乎比我想得更重要。

 就在我剛放回槍套的時候,一台機車撞在酒吧前,一個戴著西瓜皮安全帽,騎車抽菸的男子,又一次死在了同一個位置。又一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容方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八月

霧從今夜白

我當不了小說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