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 > 成功

Clooney
·
·
IPFS
·
第722天讀後感,每天留三個時段給自己, 簡單的專注十分鐘做事。這可以是選擇吃飯只顧吃飯, 可以選擇是看書只顧看書, 跑步時就只顧跑步, 工作則只專心地做手頭上的工作。這能夠訓練出我們專注的習慣, 而專注的重要性及例子之前筆者都在不少文章中已經列舉過。

2024年6月18日
每天留三個時段給自己, 簡單的專注十分鐘做事。
這可以是選擇吃飯只顧吃飯, 可以選擇是看書只顧看書, 跑步時就只顧跑步, 工作則只專心地做手頭上的工作。
這能夠訓練出我們專注的習慣,
而專注的重要性及例子之前筆者都在不少文章中已經列舉過。

只要能夠利用專注時間, 就能夠調動出精力和時間去學習, 去反省自身, 去深度理解事物。
筆者之前就經常都在娛樂後, 難以回到專注學習當中, 除了是因為忙一整天後, 已經很難去調動自控力之外, 更多的是沒有好好安排自己在最精神, 最需要專注的時間去做「該做的事」。

所以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訓練好專注, 特別是一個內向的人, 很常會有自我對話, 焦慮(擔心別人), 情況出現, 當我都常常警戒著別人的想法, 別人的感受的時候, 就更難去專注, 更難的成功, 因為現今是一個追求效率的世代, 當我都在內耗時, 別人已經不斷在成長學習。

因此, 今天所講的內容很簡潔但很重要, 就是先從訓練專注, 每日十分鐘 X3, 好好把注意力投放在自己身上, 這相信會十分有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looney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狗咬也許不是兇狠 而是....

複利

學習需要從最底層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