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再无“华夫人”

mrpointp
·
·
IPFS

作为内地影迷,很多人应该都和我一样,通过周星驰的电影认识了很多经典角色。比如《国产凌凌漆》里的达文西,《功夫》里的爆浆,以及《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华夫人,华夫人的扮演者郑佩佩最近去世了。

最初看到这个新闻时觉得很诧异,良久不能回过神来,因为在我印象里“华夫人”是那么矫健生猛,也总觉得这部电影上映时间也并不久,可仔细盘算那不电影已有二十六岁,而那时的郑佩佩不到五十岁。

因为这则新闻,我才用百科搜索了她的履历,也算是令我出乎意料吧。

我一直认为她是香港人,没想到竟然出生自上海,十几岁时随母亲到了香港。郑佩佩踏入影视圈时还是未成年,那时她与邵氏电影公司签约,再看看早期她的电影照片,真的是很漂亮,颜值不输张敏、钟丽缇这些香港女艺人。那时她也有个美名:邵氏七美。

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那个影视作品还没条件广泛流传的年代,郑佩佩已经出演了好几部作品了,武侠类的作品占比较大,她是第一位获得国际金武士奖的亚洲女演员,报界称她为“武侠影后”。

然而八零后九零后对香港电影的印象,大多来自八九十年代诞生的作品,更早期的电影已经香港电影的基石埋藏在深处了。

直到郑佩佩四十几岁时,参演了《唐伯虎点秋香》,饰演“华夫人”一角。虽然这个角色总是与主演唐伯虎作对,但不得不说喜剧成分很高,“华夫人”一点也不令人厌恶。尤其是华夫人与唐伯虎各自打广告那一段,真的很经典。

她最后一次参演电影是2020年,再后来身体状况就每况愈下,直到近日与世长辞。有时候忍不住感叹,再过十年、二十年,那些我们熟悉的荧幕上老演员们都会变老、离开,虽然与他们非亲非故,但心中不免觉得悲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提前到来的职工体检

增肌减脂大法心得体会

继续为游戏做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