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禁忌多 | 活動截止倒數中

小小斜槓工程師
·
·
IPFS
·
鬼月進行中


前言

看到大家分享了的禁忌後,讓我默默地回想起來,當我小時候,長輩好像有提到這些禁忌的某些,不過,都是吩咐我不能做,並沒有解釋為甚麼不能做,長大後,我慢慢知道某些禁忌的原因,但是,有些禁忌還真不知道為何來的,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這是很多人們面對一些信仰或迷信的態度。

而透過了解這些禁忌的可能原因,有些禁忌有其歷史背景,有些禁忌是提醒人們要小心,有些禁忌相對地奇妙有趣,我們也可以自行判斷,是否遵從,不要過度迷信,以下為朋友分享的鬼月禁忌,排序不分先後。



@毛毳

鬼月禁忌:不能在晚上曬衣服。

原因:可能好兄弟會借去穿。


@大風

鬼月禁忌:半夜吹口哨。

原因:可能會讓好兄弟誤以為是你在呼喚、試圖博取他們的關注,有可能就會讓阿飄找上門。


@豈几文

鬼月禁忌:不能吹口哨,而且不只是晚上不能吹,是連白天都不行。

原因:不能吹口哨,而且不只是晚上不能吹,是連白天都不行。媽媽說這樣的音頻剛好是好兄弟們可以接收到的,所以會引起他們的注意與跟隨。


@Vera 雖千萬人吾往矣

鬼月禁忌:別把筷子插在碗上。

原因:跟插香的樣子很像,會讓好兄弟以為你吃掉要給好兄弟的供品。


@Fishear

鬼月禁忌:最好不要在馬特市發文專門聊鬼月。

原因:你們自己看原因吧。這是我曾經的舊文


@根叔|gunshock

鬼月禁忌:焚香化寶燒冥鏹時,已投進火堆裡的要是燒不起來,也不能拿鐵棒去翻動。

原因:老一輩說那是在陽間的人做了虧心事,所以先人才不肯收。我認為這個禁忌流傳的目的是希望後人在拜祭時能多用心一點,能多花一點時間跟不常見的親戚說說話。


@奕。

鬼月禁忌:紙娃娃要關在書桌左邊第一個抽屜裡,再用膠帶封死四邊到七月結束才能玩。

原因:紙娃娃是紙做的,容易變成鬼來找人,放在第一個抽屜表示既是尊重,也是希望他們不要太接近地板的陰氣,但也不要太接近陽氣,早期書桌上都有書櫃架。


@coco

鬼月禁忌:拖鞋的頭不能正對床。

原因:防止好兄弟半夜爬上床。


@Moonleap

鬼月禁忌:不要晚上剪指甲。

原因:根據民俗專家說法,剪指甲的聲音容易吸引好兄弟,且晚上11點子時發音跟子嗣相近,有剪掉「子嗣」的含義,另外也有一說是剪指甲很容易「掉魂」。


@觀察治療師

鬼月禁忌:不能吃生魚片/未熟透的牛扒。

原因:因為鬼怪都喜歡血腥的東西。小時候,老師家都不讓吃,


@Jing

鬼月禁忌:普渡貢品不要選香蕉🍌、李子🍑、和梨子🍐組合。

原因:台語變成招你來。



提醒各位朋友一下,還有不到兩週左右,活動就要結束了,要參加活動的朋友,請參考這篇文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小斜槓工程師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生活散記–又是13號星期五

自辦活動 - 鬼月禁忌多活動結案報告

自辦活動 - 鬼月禁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