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辦活動 - 鬼月禁忌多

小小斜槓工程師
·
(修改过)
·
IPFS
·
鬼月禁忌百百款,您怎麼看?

前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七月,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從小,我就聽長輩們說,農曆七月是一年中陰氣最重的期間,在這個月,據說地府會把鬼門打開,讓鬼魂回到人間接受祭祀,所以這個月要特別小心,有許多禁忌和習俗,需要特別注意,我記得我媽都會囑咐我,這段期間不要去戲水,因為會有好兄弟「抓交替」,但是,在炎炎夏日暑假期間,朋友找我去河邊烤肉玩水,怎麼能拒絕呢?所以往往會瞞著長輩和朋友出去瘋,所幸,我及身邊朋友們在這個月,倒也沒發生過甚麼憾事,但是,每一年,到了鬼月期間,常常會看到新聞報導,一群學生或年輕人在暑假期間,相約玩水或游泳,但不幸發生溺水,搶救無效等新聞,只能說老祖宗的智慧,還是有些道理的。

至今,鬼月仍然是華人文化中的重要部分,這段期間的習俗和禁忌,不僅體現了對祖先和亡魂的尊重,也反映了人們對自然和超自然力量的敬畏,時至今日,現代社會對於俗稱的鬼月也有了不同的定義,例如,政府的公文將農曆七月的活動稱為宗教月或民俗月,也有宗教團體稱為孝親感恩月,對於零售業而言,農曆七月是各家超商和超市賺大錢的時間,因為零售業一年有兩次旺季,一次是春節,另外一次就是鬼月。

從小到大,聽了不少鬼月恐怖故事,也聽過不少鬼月禁忌,為了在馬特市上,慶祝這個特別的月份,有興趣的朋友,只要在這篇文章留言區,請留下您的 LikeCoin 地址,並留下一個與留言區不重複的鬼月禁忌,及為甚麼是禁忌的原因,便可抽 168 LikeCoin,活動時間到 2024年9月3日(GMT+8)截止。


活動詳情

主題: 鬼月禁忌多

對象: 所有馬特市用戶

參與方法: 在這篇文章的留言區,請留下您的 LikeCoin 地址,並留下一個與留言區不重複的鬼月禁忌,及為甚麼是禁忌的原因,例如,鬼月不宜戲水,因為相傳鬼門開後,之前淹水而亡的人會化為水鬼,在農曆七月「抓交替」,以上,是民間傳說,但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農曆七月是夏天,人們會因為太熱而隨便到沒有告示或是沒有安全措施的溪流玩耍,而容易比較有意外發生

活動時間: 文章發出時間到2024年9月3日(GMT+8)截止


其它細則:

1.每人只能參加一次。

2.若合格的活動參與者為1到 5名,抽取1名,得到168 LikeCoin;參與者為6到 15名,抽取3名,每位得到168 LikeCoin;參與者為15到 30名,抽取8名,每位得到168 LikeCoin,超過30名以上,會視狀況加碼。

3.活動截止後,將用線上抽獎工具抽出得獎名額,再統一公告於另篇文章。

4.如有任何爭議或突發狀況,以本人的決定為最終決定。


PS: LikeCoin 地址是like開頭的一串文數字,可以到 stake.like.co/ 確認您的 LikeCoin 地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小斜槓工程師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生活散記–又是13號星期五

自辦活動 - 鬼月禁忌多活動結案報告

鬼月禁忌多 | 活動截止倒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