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是件很嚴肅且需謹慎考慮的事

西蒙歷險記
·
·
IPFS
·

「生小孩」這件事對我一直都是很嚴肅且需要謹慎考慮的事。

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很快的就決定要讓一個生命誕生下來。


從家人親戚身上,看了太多太多不美滿的家庭。

大學參加過有小孩的活動,就知道自己真的很不會跟小孩互動。

我完全不覺得自己如果成為媽媽能做得多好,光是處理自己的身心就夠費勁,還要照顧一個比我愛哭的人,我覺得自己會瘋掉。

如果小孩的個性像我,當他進入義務教育,又得被迫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和同一群人塞在一個教室一整天。

那種感覺很難受,如果被欺負了,更難受。

我懂那種覺得告訴老師也沒用的感覺,因為如果跟老師講了,你就會害怕那些人會不會趁老師不注意對你做其他事。

也知道那種跟家人講沒用的感覺,因為他們實際上能做到什麼?大鬧導師辦公室?

當我說出這樣的理由,男友都覺得我想太多了。

欸不是,想太多不是應該的嗎?如果我後悔了怎麼辦?可沒辦法把他塞回肚子耶?

只有經歷過幸福快樂的校園生活的人根本不會明白,一個人孤單被排擠有多麼痛苦。

正因為我明白,也努力走過了生命的黑暗,才會希望能避免這些痛苦。

因為愛他,所以希望他不要誕生,去更好的地方,當個逍遙自在的虛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西蒙歷險記🌄Simone 的現代成長歷險記 [復盤日記|生活紀錄|卡片筆記] 記錄「Level UP!」的時時刻刻 portaly.cc/simonetw.2000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作」的思維差異:真的差好多!

生活紀錄
7 篇作品

認為「父母一定會愛自己孩子」的觀點根本就是Bull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