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Thermometer
·
·
IPFS
·
第六天( 6 月 8 日)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

離家,我總帶著傷感。

回家,我感覺是輕鬆。

這點特別在疫情管控之間,我深刻體會到了!

自從自己成了家,因為距離我父母親太遠,回娘家的次數極少。我幾乎沒有離開自己的家,超過3週。

在疫情管控時,因為女兒在墨爾本生病,被迫離開家去她那邊照顧她。

在管控隔離下,不到一個月,我自己也全身發癢,胸口疼痛難受了。

這樣堅持不久,先生也跑來一起,我們相互照看。

最後堅持到離家7個月後,開放了,我立馬決定飛回到自己的家。

當飛機到達目的地,我走出機場,發現全身都不癢了,胸口也不痛了。還沒有到家,在家路上已經放鬆了。

從那一次我才發現,回不了家,我會生病。回家的路,無論多麼遙遠,總是輕鬆的。

回去、回來,只要是能回,就是幸福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