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五天

七日書|深刻的愛,難以下嚥。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第五天寫寫你最難以下嚥的一餐飯。

我很少有難以下嚥的一餐餐,想了很久才找到會令我難以下嚥(身體或心理)的情況。從小就不太擔心正面衝突的場合,一翻兩瞪眼,難不成還要受他人約束!至成年後更是如此。

陽剛性格的我卻很害怕細水長流的關懷,自小有記憶就常在飯桌上遇到家裡長輩都覺你餓的場景,一直都算瘦高的我經常被餵食,爺爺奶奶姑姑們的愛真的淹沒我的身體,我指的是胃,每一餐都會被撐爆,卻還要聽到長輩說「你太瘦,多吃一點!」小時候開始就會吃完去廁所吐出來,不是刻意減肥而是真的真的太多,導致我越來越討厭和長輩吃飯,而我也從乖乖接受到反抗,甚至吃完吐給大家看,進入國中期的我用一了非常手段去治理長輩。

人跟人之間的始終都需要距離,尊重。一餐飯能看得出愛的種類,當年的我不懂好好溝通,選擇激進的方法讓媽媽與奶奶家的關係稍稍緊張一段時間,我也不懂處理,只記得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吃一頓飯,確實很多關愛但真的無福消受。

自成年出國後,就甚少回去吃飯了,童年的陰影也讓我現在很避免與長輩吃飯,慶幸的是經過社會的洗禮,學會用些招式回應,讓對方也感受如此有壓力的一餐飯,是該吃還是不吃。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