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臭美的母女

mrspointm
·
·
IPFS

爱美之心人皆有,而女人在这方面比男人普遍来说更胜一筹。整个时尚界,就拿下半身的穿着来说,男生无非是短裤、长裤、休闲裤、西服裤等,而女士裤子裙子款式类型几乎是真包含了男士款式,除此之外还多得多,比如裙子类型恐怕都有十几种~~

而化妆似乎就更是女孩子们的天然爱好了,可以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尝试化妆,比如Sheya就是从两三岁起就特别想抹我的口红,不过那时候她还不懂得臭美,只是有样学样。

大概从3岁多开始,她逐渐变得爱美,虽然审美水平发挥不稳定,但爱美程度堪比成年人。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幼儿园举办了大型唐朝风格的游园会,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可以穿着汉服参加活动。除此之外,我和其他孩子的妈妈预约了同一家妆造,参加活动之前专门为大家化个妆,大人小孩都可以。

Sheya自从知道了可以化妆,近几日可谓是日思夜想,时不时地就问我“妈妈,星期五是不是可以化妆啊”,显然是对化妆非常非常渴望。

这是一家古风摄影工作室,除了提供妆造,也可以租赁服装,甚至还可以美甲。btw我不太喜欢穿别人穿过的衣服,所以打算和Sheya一起穿马面裙,这与唐朝风格不太一样。但并不影响什么,实际上现场有许多都是“穿越穿搭”,唐、明、清以及民国风都占齐了。

小小的化妆工作室被挤得爆满,几乎全是Sheya所在的幼儿园学生和家长在此化妆,一共就只有5个化妆师,画完底妆还要排队做头发的造型,唐朝的头饰又比较复杂,所以耗时很长。

本来约定是3点,但由于人太多只能排队,就一直等到6点才完全将大人小孩都梳妆打扮好,期间小朋友等着梳头发都快等得不耐烦了,幸好点哥这时候出现,我们几个大人都在化妆,他带着两小只去旁边玩游戏。

Sheya的同学小裴和她妈妈穿的就是唐朝服饰,她们的发饰就显得复杂一些,看起来精致华丽。而我和Sheya由于是马面裙穿搭,便都做的简单清爽的发型,尤其是Sheya,看起来特别有小家碧玉风,哈哈。

这次化妆,可是狠狠地满足了她的精神需求,一路上都在问我们:我的口红还有没有?我脸上的亮晶晶还有没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