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察:怎樣才算低消?

忄斤
·
·
IPFS
·
我喜歡有人味的服務業,但現在只剩連鎖式的交易。

在紀伊國屋的店中店點了一杯咖啡坐下來,斜前方的客人和店員有了一些小爭執,但雙方態度都很好,並沒有血流成河,不過卻是一個很有趣的案例。

客人A進來點了咖啡和鬆餅享用,後來發現自己吃不完,希望能夠打包,不過店家並沒有提供餐點打包服務,客人A急中生智,把咖啡裝進保溫瓶中,然後請店員結帳。

同時,她召喚了在逛街的客人B進來幫忙吃鬆餅,兩人開心享用下午茶的同時,店員走過來問客人B要點什麼飲料嗎?客人AB同聲說了不用,店員說:可是我們這裡有低消⋯⋯。

聽到這我抬起頭來聽見客人A說:我消費這麼多,難道還不夠低消嗎?

店員說:可是您當時進來時說只有一位,而且已經結帳後這位新的客人才進來,所以這是一張新的單,不能算您先前的消費。

客人A:首先我不知道你們有低消,再來我消費也不算低,我請朋友進來幫忙吃我無法帶走的鬆餅,卻被要求要另外消費,這我無法理解。

店員:可是您的朋友是我們新的客人,為了給每位客人公平的待遇,所以還是要達到低消。

後來客人B吃完鬆餅,兩人在櫃檯又加購了小東西,達到低消後離開。

我覺得這個案例好棘手,其實店員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了130一杯的低消來回爭執那麼多次,若是客人不講理真的有得吵,可是店員們也是在執行、謹守自己工作的本分,無法像自營咖啡一樣老闆說了算。

又好比你真的不想聽店員在那邊問你要不要加購可樂爆米花載具什麼pay為您做一個什麼的動作,他們仍是要把「規定的內容」說完,有些單位是會根據這評核員工績效,成了不得不這麼沒有情感的服務SOP。

店員錯了嗎?客人錯了嗎?這個案例還蠻有趣的,還好大家EQ都很高,不用上新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忄斤📍: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閱讀接力:阿格西自傳

政治
15 篇作品

政治:內政委員會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