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麥克風

鼻子說
·
(修改过)
·
IPFS
·
幹得好!你可不可以隨時都像拿著麥克風一樣?
第一天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我非常不愛說話,更不喜歡面對眾人的眼神,那會讓我感到不適......單獨兩人的場合會禮貌性互動,三人行就可以開啟靜默隱身功能。從小的志願就是希望做一份不用跟人講話的工作,可惜,我長大後的工作是老師。

喜歡那個為了教學而絞盡腦汁、發揮創意的自己。

我討厭一塵不變的教學,即便是同一篇文章也可以有變化萬千的詮釋角度,只要發現學生A方法沒有聽懂,我就會努力想出B方法、C方法......,我玩教學設計玩得不亦樂乎,看到學生可以學會更是欣喜。很喜歡那個為了教學而絞盡腦汁、發揮創意的自己,喜歡玩教學、喜歡玩學生,每次只要想到好點子,我的眼睛就會有閃閃小星星,可以開心好多天。

當我拿起麥克風的時候,彷彿神靈附體,與平時的自己判若兩人!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課程,那一天,我一個人要帶領上午跟下午的課程,那是課程中重要的釋放與轉變關鍵點,因此除了是知識與體力的考驗外,更需要有專注與愛力能量灌注,全身、心、靈完整投入其中,陪著學員經歷長達六小時以上的奮戰。深知要面對生命包袱的防衛與困難,所以發揮創意設計出學員一起玩撕標籤的活動,在看似遊戲的過程,在學員和著淚水的笑聲中,讓生命的重量一層一層的剝落,讓生命足以輕盈到有能力轉身。為了共振每個生命的意識轉化,勇敢地喚起自己過往所有的悲喜憂懼,每一句導引詞都來自生命的真實經歷,唯有自己勇敢走入陰影,才有能力從黑暗中引領更多的靈魂回家。

當全場學員都重新整合生命每個階段,終於來到攀登高峰那一刻,握著麥克風吶喊出「我們完成了!我們重生了!」那一刻看見每雙恢復光彩的眼神,我們一起閃閃發亮.....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全場沒有任何一位觀眾,我們如同天上的繁星,一起閃耀著生命的光!

下台後,心裡依然悸動顫慄,身體卻疲累不堪......

一位辦公室同事那天正好進課程協助,他看見我的台上拿著麥克風說話的氣勢,被驚掉下巴,下課後用一副驚奇的表情跑向我:「在教室外面聽不出來那是你的聲音ㄟ,平時看起來沒啥力量的鼻子,沒想到在台上如此有POWER!」在我還無暇回應之際,另一位課程師資走向我,拍拍我的肩膀説:「幹得好!你可不可以隨時都像拿著麥克風一樣?」

呵呵~下台有下台的人生唄!我會記得那個閃閃發光的片刻,只是每次都用相同的方式發光多無趣。用麥克風說話可以發光、用鍵盤敲出文字可以發光、拍攝有趣角度的照片可以發光、我在會議室拍桌子跟老闆理論的時候也在發光.......我依然喜歡發揮創意的自己,不斷挖掘生命更多的亮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鼻子說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開

七日書後感想

疏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