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拍:什剎海的一晚

面壁者
·
·
IPFS
·
不用多說什麼,我不知道她此時想什麼,她也不知那時我思念著誰。我們只是靜靜地坐著,看著遠方的太陽一點點落下,一言不發,就很美好。

很少去城裡這種遊人如織的熱門景點,尤其在如此炎熱的盛夏。這次陪朋友去什剎海是她想去後海酒吧一條街坐坐。我們一下地鐵就感受到陣陣熱浪和撲面而來的人味。匆匆走過賞荷區,我們就直奔酒吧了。

後海的酒吧在我看來大同小異。一樣的喧嘩,一樣的無趣。這家酒吧的駐唱歌手表情浮誇地唱著張學友的歌,連那口港普都模仿地淋漓盡致。那家酒吧的舞女扭動著曼妙的腰肢,跟隨著強節奏的電子音樂律動著。一堆人湊在透明的玻璃窗前,舉起手機不停拍照。隔壁的民謠歌手更是把音響直接放在門外,用有些拙劣的方式招攬著客人……

我跟朋友在美團隨便找了家清吧準備進去坐坐,這裡確實要清淨很多。一位女歌手在台上獨唱著趙雷的歌,剛剛好。我們喝了套餐裡的子彈杯之後感覺未盡興,想再單點一些酒。先是一人喝了一瓶1644,居然賣到了68元一瓶!(一般的便利店裡1644也就十多塊)對於我們這種窮學生來說不就是搶錢嗎!

我們出去之後找了個便利店買了幾瓶1644和RIO,然後沿著前海一路向北。走到後海南沿,遊人越來越少了。偶爾能看見幾個北京大爺在近岸的水域游泳,一群小鴨子在岸邊的荷葉從中嬉戲著。我和朋友隨地坐了下來,(可能四川人獨有的鬆弛感,隨地大小坐,哈哈哈哈哈!)開酒,碰杯。

不用多說什麼,我不知道她此時想什麼,她也不知那時我思念著誰。我們只是靜靜地坐著,看著遠方的太陽一點點落下,一言不發,就很美好。

平靜的什剎海湖面,幾只小船胡亂地漂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