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4 爸爸與我的身體界線

MJ
·
·
IPFS
·

自小到大,我父親一直都習慣看到我就直接抱我,但他的力氣有點大,造成我每次都想掙脫,經過了好久以後,我已經習慣看到他走過來伸出雙手準備抱我時,就先伸出一隻手拒絕他,這幾年我一直覺得這樣拒絕他很不好,可是我的身體已經習慣這樣避免他的出力擁抱了。

直到前幾周,我突然有個想法想要跟爸爸說清楚我的身體界線,並不是他隨時想碰就能碰的,所以前幾天回家後,看到他還是跟往常一樣打開雙手朝向我,我就很認真地跟他說,我已經是一個大人了,也要尊重我的身體自主權,如果想要抱我要先問過我的意願,然後他還是嘻嘻哈哈的問我可以抱嗎,我就回答現在不想,他就又問了一次,我再認真地再拒絕一次後,他就一臉失望地走回去,我發現當下我的心情竟然是有愧疚,真的是有點矛盾。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應該這樣子做,畢竟我不想要一直用這樣的相處方式跟爸爸相處,這幾天觀察了一下,發現我回家後,他都不會來找我要抱一下,反而是我回家後想說跟他聊一下講個話,講太多他還想趕我走不要吵他工作。

我覺得我希望的跟父親最舒服的相處方式是,可以常跟他聊天、學習他的人生智慧、哲理,也多花時間陪伴他、偶爾開開有趣的玩笑、一起去外面逛逛、體驗生活,等我覺得可以了,也可以多跟他擁抱。

我還是愛我爸爸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