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書 #5 第一天

Benno
·
·
IPFS
·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我的人生和閃閃發亮從來都沒有什麼關係。

上學的時候是個普通的孩子,不是吊車尾但是也不是什麼成績優秀品行出色的優等生。工作的時候也不是什麼風頭人物,只是盡力做到自己份內的工作而已,要說失誤的話也有過一些。如此看來,更加確認自己只是一個與閃閃發光無緣的普通人了。

而「自我感覺」精神滿滿應該是比較接近命題的「閃閃發亮」了。這種感覺並不遙遠。

就是每次到語言學校上課時坐在前排的感覺。

JAL和可口可樂每年都會做一波的聯合推廣campaign,這是2022年,疫情接近尾聲的重新準備向世界出發的廣告。男主角在疫情前已經有了即將前往法國赴任的工作安排,但是因為疫情而不能如期起行,但是疫情期間堅持學習法語、為原定計劃繼續準備。女主角則是繼承了家裡的店,為了前往法國學習法式甜點而學習法語。二人在語言學校相遇,其中提到坐在課室前排感覺充滿幹勁。

從小學開始我一直都是坐在課室的後排。在國內的小學直到高中,每個班的人數都在56-60人(不超過60)之間,而坐在最後排就是隔著黑壓壓的50多個後腦勺看著講台上的老師。大學時班上人數大概在24人左右,終於比較正常,但是當時是繞著課室的牆壁散開坐,我也不時遲到,所以只能坐在較遠的位置。

直到現在,語言學校分班人數是每個班20人,座位空間較多,沒有並桌,前後距離也較充足,我坐在前面也不會擋住後面的同學,所以可以放心地坐在前排。坐在前排白板上的投影、板書都看得很清晰,老師講課也聽得特別清楚。

這就是我現在最接近閃閃發亮的時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Benno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日本語勉強
68 篇作品

日語學習筆記 2024ー09ー29

日語學習筆記 2024ー09ー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