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見的朋友

BROODER
·
(修改过)
·
IPFS
·
一場時隔一年的好友間的約會,在五分鐘之內,二十條訊息以內就商定好了。可能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如此。

昨晚做了一個夢。

夢中回到了高中校園。數學課代表小姝收作業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忘做了,在夢裡我都很熟練地走過去跟小姝悄聲說,我先交上去,待會兒晚自習下課我再去辦公室把作業偷偷取回來吧……

沒想到班主任仿佛看穿了我的小計倆,自己親自查作業,然後就發現了我空白的測驗本……

夢和現實中不大一樣,因為我這麼蒙混過關了兩年從未被發現過,哈哈哈哈哈。到了高三甚是猖狂,我仗著自己是數學優等生,週末作業最多寫幾道大題,前面的不屑一顧,一般提前返校找小姝,把她的答案直接抄上。

小姝是數學課代表,我的好友,每次都會給我打掩護。


昨天和小姝吃了頓午飯還看了部電影。我們許久未見了,細想一下,從高中畢業後我們見了可能只有三四面。上一學期她去美國交換,我們就有快一年沒見了。

前天晚上快十一點了,她突然發訊息問我第二天有沒有空,她剛剛完成了畢業論文的開題報告。我說當然好啦,那麼久沒聚聚了。於是她說她選餐館,並提議吃完飯看電影。我似乎向來是被安排的角色,我都說好。於是,一場時隔一年的好友間的約會,在五分鐘之內,二十條訊息以內就商定好了。

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如此吧。我們或許很久不相見,但我們熱情,始終惦念著對方。(小姝還在美國的時候就往北京給我寄了一大包禮物)而我們也隨意,約會不挑時間,地點,只要是對方,便已經是最好的約會了。

昨天早上我快上地鐵的時候,小姝說她訂了一家西班牙餐廳。我可能就是看訊息的時候沒注意,一不留神上錯了地鐵,直到坐了四五站之後我才反應過來坐錯了。而且那條線沒有中轉的站,我只得回到起點再出發。幸好小姝家離餐廳很近,她也不用急著出發了。下了地鐵,我又騎了十多分鐘的單車才到餐廳。

小姝已經坐著等我了,桌上擺了一道前菜。我連忙道歉,小姝笑著說自己也剛到。一年沒見了,她並沒怎麼變,只是先前自來捲的頭髮在上次見面拉直之後又變回自然捲了。還是很熟悉,絲毫沒有生疏的感覺。我把給小姝準備的蛋卷和泡芙給她,她拿給我兩個大大的水蜜桃。一切都那麼尋常,好像我倆前一天才剛見過一樣。

伊比利亞火腿卷蜜瓜(其實就拍了這麼一張圖片)

我坐下之後我倆就開始動刀叉了,(聽起來怎麼有一丟丟好笑~)然後開始聊各自的近況。小姝說自己剛剛完成了開題報告,應該會稍微休息幾天,過幾周會去參加一個公益夏令營給孩子們教授英語。而我,則開始給小姝倒苦水,講述自己備考的艱難。

當然也會聊到當下的新聞(或者說醜聞),前段時間三中全會上中共對兩任國防部長的正式處分,還有所謂的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的語言學泰斗王某教授性騷擾女博士生。這種事兒已經讓大部分國民麻木了,對於權貴,似乎性醜聞和貪污對他們來說從來不是問題而是標配;對大學校園裡的老師利用不平等關係進行的性侵,人們也司空見慣了。連處於絕對劣勢的被侵犯的女學生,也要被網路上的有些人說成學術妲己……

小姝還提到自己在美國上課的時候,老師將新疆的人權問題,並發放了大量的佐證資料。而那些資料,她說自己都不敢帶回來。而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心,幸福美滿,全在那個所謂的黨的領導(庇佑)下。沒有宗教問題,沒有人權問題,沒有民族矛盾,沒有集中學習營,有的只是完滿……


一頓午飯我倆吃了三個小時,畢竟許久未見,想說的話太多了。

當時餐廳只剩我們一桌客人了,服務生過來問我們用餐體驗如何。我倆都說好,其實我根本沒在意飯菜是否可口,只顧著和小姝聊天了。服務生小姐姐說要是能做出好評的話,送我們冰淇淋球。

這是吃完後拍的,我還稍微找了角度,因為圖片左邊是空盤和狼藉 哈哈哈哈~

下午我們去看了馬麗和沈騰主演的電影《抓娃娃》,據說是《夏洛特麻煩》的十年之約。

看電影前還發生了小插曲,我們走到A電影院取票的時候才發現買的是B電影院的票。那時距離開場不到十分鐘了,不過幸好兩家電影院離得不遠。

我和小姝都是比較馬虎的人,記得先前有次吃飯,那家飯店有前後兩道門。我倆到了,然後又在兩個不同的門口等了對方好久,直到互傳照片才發現是不同的門……

電影內容沒有太多引人注目的,有一些笑點,但有些虎頭蛇尾。不過很適合親子去看,因為電影諷刺的可能是大部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中國父母。那些打著“我是為你好”的旗號,把自己未能實現的理想全部寄託在孩子身上的父母,真該去看看。


看完電影之後差不多到晚飯飯點了,因為我和我姐姐提前有約了,和小姝只得各自回去了。

她把我送到地鐵站,然後就散步回家了。

我們的離別,沒有悲傷與失落,連那一聲“再見”也是期待。因為我們知道,明年又會見面的。即使因為種種原因不能相見,距離也無法將我們分離。

這就是好友的意義吧。


p.s. 給大家看個有趣的!

髒髒耶~

我們在路邊偶遇一隻泥巴耶,小姝說她好髒啊,不愛乾淨。髒髒耶好像聽懂了,昂起頭就衝我們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BROODER小僧修道不成,投胎轉世做了狂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過秋天指南之自製石榴汁

提筆寫下你|折翼的天使

夢隙碎筆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