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Day2 关于家的物件

IceYuzu
·
(修改过)
·
IPFS
有时候会让我想起家的物件,我就当它不存在。假以别用就好。

有什么物件会让我想起家呢?这真的很难的一个问题。

环视现在崭新的家里,好像竟然没有一件东西,让我想起小时候的家。

搬进新家之前,我精心挑选了所有的家具,灯具,这些我喜欢的木质家具,蓝色的沙发,暖黄的灯光,灰色的地毯,自己画的抽象画,好像和以前的家没有任何关系。

那时候我在家里坐的是木头的小板凳,在一个茶几上写写画画,和爸爸妈妈挤在一张床上。现在呢?长沙发旁有个搭脚的脚凳,小圆几上放着水杯,几乎没有存在感,我也不会在电视前写任何东西了。我有很多崭新的东西,那时候不能拥有的东西,用乐高拼出来的红色双层巴士,一盆兰花,还有两盆真的垂叶植物。角落里有一个伪装成老式台灯的音箱。上半身是圆乎乎的台灯,深灰色的茶色玻璃,和下半身深灰色的音箱本体,还有一个复古的调节音量的圆形旋钮。大概是这个东西吧……

虽然它的样子已经非常现代了,但是却长得十分复古,在角落里暗暗的没有任何存在感。

但是如果放起音乐,如果播放那时候听过的歌,还是可以一秒把我送回当年的情绪里。

在那个还在听卡带的年代里,我在写字台前,带着耳机,疯狂的听着喜欢的歌手,喜欢的专辑,喜欢的歌曲,看似在写作业,其实在拿着歌词本,一字一句的对着听,反反复复的听。那个时候,真的会很认真的听完一张专辑里的每一首歌,听很多很多遍,记得所有的歌词。等到在学校的时候,和朋友一起讨论,交换自己的磁带,推荐喜欢的歌曲,一起唱歌是件很重要的事。

但大多数的回忆,是我一个人在房间里,深夜还在听歌,在唱歌。旁若无人的一直唱喜欢的歌,抄写喜欢的歌词。

尽管换了学校,换了同学,换了朋友,住进了宿舍,开始用上了个人的随身听。我还是可以带上耳机,一个人把一盘磁带反复的听,把那个蓝色的SONY随身听 听到发烫没电再换掉它扁扁的口香糖式电池。

后来进入了互联网时代,mp3时代,spotify时代。我听的歌,也像我周围的朋友一样,改变了很多很多,似乎是完全不一样了,但好像还有一点点一样吧。

可是播放起当时的音乐,真的会想起家吗?也许会吧

所以我只是把它当作一盏暖色的台灯来用。在角落里,不引起任何注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IceYuzu冰冰凉凉柚子汁 我最喜欢喝 自由写作 尝试中…… 野生吟游诗人 @Singapor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回忆碎片
1 篇作品

丢东西的回忆 之 找钥匙

AI帮我把诗变成歌 - 月亮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