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那裏之後⋯

李炜
·
·
IPFS
·
第三天(7月3日)記一件在關係中,帶給你深深自覺或自省的經歷。透過這個經歷,你終於明白一件在你成長路上很重要的事情。

若真要說,這件關係中的經歷,是指與「這些人」的關係。關係,多半不會只有兩個人,如果兩個人,還算簡單,但我們生活中,面對的是一群群的關係,是一段段的時光,是一道道的創痕⋯⋯

我決定離開,不斷有人慰留我
但我說:別再這樣了,總有一天回頭看,都只是一場笑話而已

他說了一句:你有必要這麼戲劇化嗎?
(我認為他們的慰留才戲劇化吧~~ 但我一直不會面對離別是真的)


這不是消極的認為自己無存在必要
而是意識到這場關係已成一團泥悼
我認為不管是心理或生理距離,都需要拉開
除非有人站起來離開,否則只會沉淪更深
而我,願意當那一個對他們而言的背叛者
我甚至期待因為我的離開,他們會更好

當時的我,已經診斷MDD
再加上婦科的疾病讓我常常大出血
但這不是人眼能見的脆弱,是隱性的需求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堅持每天起床去上班已經是極限
但誰又能夠明白,那微笑背後是夜裡淌了多少淚水之後
給這世界的一個我今天還不想認輸

因此說了他們不能明白,認為我只是找了離開的藉口
『都還能上班不是嗎?為什麼一定要離開我們?』



在逃離之前,常常會自己跑去住飯店,要求高樓層,躲在飯店房間
推開窗或是把所有藥都吃了,結束這一切。
但我知道,我終究要解決這問題,不管這問題是問題,還是我自己

What's the point of a fucking window if you can't jump out of it?-Patrick Melrose



"我辦不到了" 我終於說出口了
讓我解脫的一句話,但後續就是那些慰留,更讓人煎熬的過程....

慢慢的,這場戲終究會下檔
慢慢的,我也可以從這群人中被遺忘
沒有所謂的「不能夠」
也證實我說的「這個世界沒有我依然運轉」



我學會了,時間是相對的,世界亦是如此
世界之大,沒有絕對的絕對~
有一天,回頭看,真的笑笑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斬立決

七日書
12 篇作品

那時刻有甜也有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