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之一|不慶回歸

文倩
·
·
IPFS
·

關係,可大可小;忽遠忽近,飄忽不已。

譬如,剛剛過去的星期天午後,在線上聽獨立歌手音樂會;零點一過,所處的城市在慶回歸。

譬如2019那個失去、硝煙的夏天,我卻牢牢記得在公園里,有一位年青人見我獨自一人 少許慌張,他溫柔的噪音、俯下頭問:你冇事吧?由這邊離開。

那時,外面吵亂、鐵管聲碰地 大多是年青人;但我遇到的,在慌亂中,溫柔、關心的話語也是年青人。

還記得,有一次在旺角。放學后坐在小巴Van仔里,剛好週日傍晚,也是遇到「運動」

外面乍一看黑色、凝重,但身在運動區邊上的交通、乘客奇異的大家仍是淡定,甚至安靜的車廂內是一份香港人自己的心照,只是有時外面吵了一些,衣著顏色較黑。顏色黑,看久也習慣,又不是沒穿過黑色。人心更黑,你沒有看到

今天的主題是一段難以定義卻意義重大的關係。本來由我自身出發,苦思卻不知如何起筆;忽一抬頭看到七月一日的日曆,想到下午的線上音樂會。確實難以定義,而2019那個夏天,那些我們曾一起在這片樂土生活、擦身而過的人是對我意義重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3·不要再說「我很忙」

七日書2·耽美啊 沉溺于美好的事物

去1996|中国学生读莎士比亚《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