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讀後心得:撕裂安逸的假象,喚醒奮鬥的靈魂,15句金句分享!

蘑菇lala
·
·
IPFS
·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平庸或是卓越,都是經過你允許了才發生,只有當你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時候,才有可能過上夢想中的生活,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一定要努力!

前言:「不只有驚天動地的人生才需要努力,平凡的幸福,也需要不平凡的努力」,我覺得這是最能夠概括整本書的一段佳句,在這本書裡有很多需多能點醒我們的文字,接下來我會分享書中的15句金句,讓我們一起開始吧~

我會將這本書推薦給誰?

這本書的內容就像零下20度的冰水,可以將你從渾渾噩噩的日子中喚醒,這本書適合對未來感到迷茫、需要重新激發鬥志的讀者,如果你每天醒來都充滿幹勁,清楚自己努力的理由,那麼這本書或許對你幫助不大,然而,特別推薦給仍在尋找為何努力的夥伴們,讓我們能夠重新找到動力,勇往直前!

15句金句:

1.你要趁早停止對「不公平」的抱怨,腳踏實地地讓自己強大起來,否則生活會鋒利的像一把刀,當它砍過來的時候,如果你還沒準備好堅硬的鎧甲,就等著被劈成兩半吧。

2.痛苦來臨時不要總問「為什麼偏偏是我」,因為快樂將臨時,你可沒有問過這個問題。

3.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從來都不是靠運氣!如果你考大學時選的專業不是你喜歡的,而是你父母喜歡的;你的選修課不是你喜歡的,而是拿證多、學分好的;你求職不是挑你喜歡的,而是待遇好的,請問你當初選擇時不拿「喜歡」當回事,憑什麼你會從事喜歡的職業呢?又憑什麼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呢?更關鍵的是,你現在不努力讓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那你以後就會用大把時間去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4.你對年齡表現出來的擔心,並不在於年齡增長帶來了蒼老,而是恐懼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仍然一無所得。

5.你以為清閒帶來的安逸是福氣?它剝奪的是你對未來的期待,割斷的是你與世界的距離,它讓你的心胸日漸狹窄,也會讓你對人生越來越懷疑。當生活工作中的枯燥,變成你面臨的無助時;當你偶爾抬起頭來發現自己面容蒼老,卻一事無成時,你得自己承擔這些後果,因為這都是「安穩生活」的贈品。不要二十幾歲的時候,活出了五六十歲的心態;不要在本該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逸。

6.在應該努力的時候,不能著急要結果,就好比在該磨刀的時候,不能急著去砍柴,因為這會傷了刀,更會傷了手。你不用擔心上司看不到你的業績,哪怕是端茶倒水,時間久了,總會注意到你。任何事情都有一個過程,這個過程,你不必心急,只做好眼下的事,你的能力會在不知不覺中突顯。

7.當你想到以後吃不起肉,旅不起遊,看不起最新的電影,連買本三塊錢人民幣的《生活週刊》都要猶豫掙扎,你還敢迷茫,敢憂傷嗎?再假想一下,若是混到中年,住不起房,開不起車,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天天對著現實哼哼唧唧,誰會去聽你那「淒美感傷」的煩惱,所以必須努力啊!

10.為什麼我每天都跑步?為什麼每天都寫點東西?為什麼每天睡前都要看點東西⋯⋯因為大多數人都沒有每天能堅持的東西,所以任何一種堅持都能區分別人和自己。

11.你問我為什麼這麼努力,簡單來說,就是讓自己成功的速度,超過父母老去的速度。

12.青春在本質上是充滿善意的,他在教我們帶進死胡同的時候,也給了我們走出死胡同的時間。可偏偏有些人,選擇在死胡同的牆角下坐著等死,就算你在那兒,搭個帳篷,擺個碗,逢人就講個段子,給無聊的日子找到樂子,也無法改變那是死胡同的事實。

13.真正的安穩是歷經世事之後的淡泊,你還沒有見過世界,就想隱居山林,到頭來只是井底之蛙。

14.人真得靠自己努力、自己爭氣,一旦你做出些成績來了,全世界都會對你和顏悅色。

15.生活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到的只是你的成績。生活也不會特別地對你溫柔,它既功利,又尖銳,還有點不近人情,不過,在實力說話面前,一切都很平等。

後記: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分享給大家,我認為努力的目的是自我超越,達到理想中的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我特別喜歡書中這段話:「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很多不公平,比如說出身或原生家庭,但最公平的就是,每個人每天都擁有24小時。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資源,有了話語權之後,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當你意識到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時候,世界其實在彌補你,因為它沒給你一個傲人的背景,卻給你一顆不服輸的心」,正因為不公平的存在,所以我們需要更努力,雖然結果不一定如我們所願,但至少我們盡力了,如果你有更多的想法,歡迎留言分享給大家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