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七日書#3 讓我感受到這世界的善意 Day1

JK talk
·
·
IPFS
·
這段模糊的關係,對我來說那是我第一次被母親以外的女生療傷,對當時年輕又單純的我,是一段超級短暫的懈垢。

國中畢業那年,我按照父親的安排到市區的鐵工廠上班。當時的我,身高175體重只有50公斤,可是卻能夠每天騎20公里的腳踏車去上班。那時我最大的願望是買一台可以變速的腳踏車。

還記得畢業那天,父親帶我到鄰近的小腳踏車店,買了一台中古車,看得出來那是從很多台壞掉的車身上拆除零件後,拼湊而成能堪用的腳踏車。我竟然還記得它的價錢是800元。

800成了父親經援我人生的最後一筆金額。

當時,我其實很羡慕其他同學可以一路唸上高中,我常常一早騎著腳踏車上班時,遇到正在上學的他們。看到他們穿著乾淨挺拔的高中制服,我則穿著已經弄髒再也洗不掉的工作服,這讓我的內心感到羞愧不已。

但當時的我,選擇隱藏了這個感覺,反著要求自己要認命。也許是這樣的自我隱藏,造就我日後難以表達自己內心真實感受,甚至不明白自己喜歡什麼或討厭什麼。這也成為我某個部份的人格障礙。所幸,隨著日後的自我成長,自我探索,我已能順利跨越這個障礙。

如果從記憶去回放我的青少年時光,我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憂鬱的人,罹患憂鬱症的機會應該很大。但生命裡總是會有些奇蹟,在某個轉折時,讓我們做出改變生命的決定。

還記得那天晚上,我照常下班回家,當天加班到了晚上九點吧,一路從高雄市區騎車回鄉下的家,那時的我已經餓得頭昏了,只想趕快回家吃點東西,正當我準備過馬路時,竟被一輛闖紅燈的機車從側邊撞上。接著我只記得,我整個人飛起來,倒在路邊。

然後,不知道哪裡來的聲音似乎在叫我,我掙眼一看,是個女生,應該年紀大我許多(當時我已16歲)。她問我說:「可以起得來嗎?」接著扶著我往她家走去。而她,竟然就是路邊的一家賣鋼琴的店家。她帶著我坐在店內的椅子上,還拿出了醫藥箱,細心地幫我清理傷口、擦藥,還一直問我還有哪裡的會痛。她的聲音那樣的輕柔細心,對當時無助的我來說,簡直是仙女下凡。只是當時害羞的我一直不敢正眼看她,但我想她一定很漂亮吧。

後來,父親找到了我療傷的地方,終於來把我接回家。

這段模糊的關係,對我來說那是我第一次被母親以外的女生療傷,對當時年輕又單純的我,是一段超級短暫的懈垢。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在心暗自下了決定:「我要唸完高職夜間部」,我想要過上與父親完全不同的人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七日書#3 父親的身教帶我走過生命轉折點Day3

JK七日書#3 找回真實的自己 Day2

分享~生命是主觀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