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

BROODER
·
·
IPFS
·
在高樓林立的城市待久了,回鄉待了兩天,整個人都舒展了很多。

這次回家待了三週多了,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下雨。前天下午雨停了(其實昨天今天也陸陸續續下著雨),久違的太陽出來了。母親提議帶我回鄉下去看看,說雨後空氣興許更清新些。

在我素未謀面的外公去世之後,外婆原本是一個人住在鄉下的,她是在我兩歲左右的時候進的城。鄉下的房子一直空著,沒人住。自從我去上大學之後,外婆一個人閒著沒事,便回鄉下把屋子打理了起來,種了好多菜,養了好些花,還有幾隻母雞。

種在墻角的茉莉花,很香~可惜下雨,花瓣落了不少


這幾種花花我都叫不出名字~但都很好看哦!
小院角落裡一株小葉榕~還是以前種在陽台了,長大之後外婆把它搬回鄉下了。
唯一 only one!只結了一個小小無花果~

這次回鄉,喚起了些許幼年時的記憶。我印象裡通往家裡小院的路很長很寬,可今天我才發現是那麼窄,幾步路就走完了。碰見了一些村裡的老人,可能年齡也不算太大,六七十?但已經皺紋滿面,有些老態龍鐘了。我不認識他們,可他們記得我,喚我的小名。我要在母親的介紹下才知道他們是誰。有些恍惚,有種今夕是何年的感覺。

趴在菜田裡的大橘貓咪~
用小魚幹成功“拐騙”到小院門口~ 還想吃呢 可惜沒有多的了~
在舅媽家,第一次看到異瞳的貓貓~ 真的好有靈性!

我也想中老年之後吧,找處僻靜的地方,種種花,種點菜,還有幾隻雞鴨。有一雙小貓小狗相伴,就再幸福不過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BROODER小僧修道不成,投胎轉世做了狂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過秋天指南之自製石榴汁

提筆寫下你|折翼的天使

夢隙碎筆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