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3】D1 | 愛與親密關係,過去的牽絆,他和我,我和他

絕羽
·
·
IPFS
·
難以定義的是: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以上,但戀人未滿。意義重大的是:這段關係教會我,要明瞭自己在親密關係裏最需要的是什麽。

第一天(7月1日):

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


和S的關係是難以定義但意義重大的。

難以定義的是:男女之間的純友誼,卻是戀人的未滿。

意義重大的是:這段關係教會我,明瞭自己在親密關係裏最需要的到底是什麽。


兩年前,滿二十歲初的我,不諳世事,在愛情路上「初出茅廬」。天真的我總以爲愛情能靠自己賺取,能以「行動」感動他人,如己所願,修煉愛情,化爲正果。


那時的我作了一個膽大的決定,

我向當時喜歡的男生S袒露自己對他的愛慕之情。


「我 喜歡/喜歡過 你。」

原來「喜歡」這二字,自己說出來,是難以啓齒,卻埋藏著對他者的想念之意。

事後,我想:也許這輩子不會對任何人說起這句讓己「害羞到羞恥」的説話。


不過,現實確實血淋淋的不似預期。

我是被拒絕的。

但我不死心,想以其他身份,例如:教會弟兄姐妹、朋友等身份去維持對S的「愛慕之情」。


現在的我回想:大抵是,那時的我敵不過内心裏的不忿,賭氣地以爲轉換身份有助我得到S的愛情。然後,我們進入了一段「朋友純友誼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我們定期約飯聚,出來遊玩,聊天傾訴... ...

當時,我的導師移民外地生活前曾提醒我別陷太深,S本質上是拒絕我的人,已經清晰表明自己立場,所以不太會改變己意;而我卻一廂情願地想要維持此關係,最終會落入泥足深陷的結果。


但我選擇固步自封,不願聆聽並採取相應的行動。


直到某天,S和我一同慶祝彼此同月的生日。在飯聚上突然聽到S較平時認真地宣佈:


「我很快有女朋友了。」


突然空氣變得很安靜,突然我腦海裏一片空白得混亂。

其實我已忘記了隨後說了什麽或做了什麽,大概還是一堆客氣祝福的言辭,畢竟我是一個注重表面禮貌的人。


後來的後來,當真正得悉他的女朋友是我的一位好友時,我崩潰了。

我控制不住對自己的失落與失去,

搞砸了,全部都搞砸了。

原來,不會喜歡我的人,到最後還是不會喜歡我,無論我們相處時間有多長,交情年月有多深。

原來,只是我固執地苦苦等待,想透過行動留住昔日美好相處的時光,卻盡都是徒勞及無功。


「你會找到一位很愛很愛你的人與你在一起。」


這是他留給我的話。

真是諷刺得很。


明明彼此站在不一樣的立場,他沒資格說未來的我找不找到愛情,因爲這的確與他無關。

所以請你收回對我的同情或愧疚感,因爲我不需要你站在一個所謂的道德高地來安慰我。

我對你的愛是我情所願,你有不接受的自由;我尊重你的選擇,同樣請你尊重我曾給予你愛的選擇。


愛情裏,
我需要一位真正願意和我分享愛的對象。
我需要一個足夠舒服及安全的空間,
給予彼此寧靜的同行與陪伴。
我需要一位懂得尊重彼此選擇的成熟人格。
我需要一個擁有清晰目標的靈魂,
與我共同面對生活的高低起伏,
並在磨難中越戰越強。

是為序,

亦是我在<愛與親密關係>最深的渴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絕羽【Jуυт6】【Yυ5】:慵懶的業餘創作人 【技能】:很懶,經常忘記創作,導致自己過意不去,換賬不斷重新出發。 【名字緣起】:本名的同義詞。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973的成長軌跡》
6 篇作品

【七日書#5】第六天 | 沒事之詩

【七日書#5】第五天 | 平凡的幸福感,平凡的閲讀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