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工作,那些有趣的經歷 [第 1 部分]

繪寫人生
·
·
IPFS
·
第一次的奇妙叫聲
我的畫作“拆”

我記得我剛開始在深圳工作的時候。那是一家家裝公司,我被賦予了“設計師”的頭銜,公司有一位被賦予“預算分析師”的女孩,為了保護私隱,我稱她預算女孩,還有一個隨叫隨到的姓陳的項目經理,其實他只是一名外包工程項目的包工頭。

我的畫作“大哥大”

有一天,我們有一個項目開始了,根據客戶和我商定的設計圖,我們需要拆除一堵牆。在不知因何緣故的情況下,預算女孩要求陪我去施工現場。由於她的美貌在整個公司方圓十里都廣為人知,我無法抗拒這個機會,並日夜思考這一刻的到來.

當我們到達現場時,我假裝解釋設計方案及其複雜性,而她則盯著我的臉看了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心砰砰直跳——難道是......?然後,她溫柔而堅定地指著我的藍圖。噢,我的媽啊,我居然把設計圖倒過來了!好吧,我告訴她,這是為了方便她查看設計圖,這是設計師的第一條規則——客戶就是上帝。由於一直沒見到陳師傅,我決定給他打個電話。令我驚訝的是,他說他已經到了,並且已經按照藍圖拆除了所有的牆壁。

我的畫作。

過程不重要,直接說高潮。原來,陳師傅去了另一棟樓,把一個同名單元的牆體全部拆了!當預算女孩發得知此事,她尖叫起來,在正義的憤怒中,她的叫聲猛烈地搖晃了方圓十里的建築物,以至於樓下所有裝有防盜系統的汽車、摩托車和嬰兒車都加入了大合唱。事後,我被懷疑對美女別有用心,被帶到附近派出所洗脫罪名。

我設計的包包。

但故事並沒有就此結束。下午,陳師傅前往深圳最有名的弘法寺,尋求僧侶們的指點迷津,為他犯下的兩起滔天罪行贖罪——1.挖錯牆角,2.牽扯到他的兄弟(我)。僧侶告訴他,他有兩個選擇:要麼向寺廟捐款(金額保密)以尋求救贖,要麼做好事。兩天后,陳老爺子在幾個幫手的陪同下,淩晨2點30分潛入被拆毀的房子,像夜裡的小偷一樣,把所有的牆壁都修好了。

我不確定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也許是由於預算女孩的內疚,但她後來......(未完待續)

我的畫作“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繪寫人生我繪,我寫,人生有無盡可能,命運總是拿我們開玩笑,但我們無所畏懼,擁抱挑戰,用文字創造奇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追求真我,抗衡文明暴力

金鰭悲歌

狹路相逢在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