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鰭悲歌

繪寫人生
·
·
IPFS
·
一個海洋霸主的絕望呼喚

圖片來自Pinterest

我是這片汪洋的主宰者,有著彪悍的身姿和驚人的速度。然而,我卻無法停下腳步,即使片刻的歇息也會令我窒息而亡。這是我的宿命,也是我長久以來所面臨的生存困境。

我的祖先經歷了漫長的進化,終於鍛煉出這副優異的體魄。我能在海洋中縱橫馳騁,時速高達160公里,彷彿一顆銳利的魚雷在波濤中穿梭。但這份速度,卻成了我永無休止的枷鎖。

我是一種負浮力的生物,不能像其他魚類般在水中徜徉。一旦停下來,汪洋中的巨大壓力就會扼殺我的生命。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必須在這片無休止的海洋中游弋,永不停歇,宛如一場永不結束的馬拉松。

這是我們金鰭族的宿命,我們必須拼盡全力,與海洋抗爭,才能維持生命的脈搏。我們的堅韌不拔,令人由衷敬佩。

但即便是我們這樣不懈的努力,仍無法逃脫人類的贪婪之手。自古以來,我們就成為人類餐桌上的珍饈,受到世人的青睞。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類對我們的需求越來越大,捕捉量也不斷攀升。

我們在漁網中掙扎,呼吸困難,眼中充滿了恐懼和絕望。曾經的海洋霸主,如今只能沦為人類口中的美食。這樣的景象,令人心痛不已。

2013年,一條重達222公斤的大間金鰭魚在日本拍賣會上被以高達15540萬日元的天價拍下。這不僅僅是一個數字,更代表著人類對我們的貪婪與殘酷。而這條金鰭魚,也只是無數受害者中的一個縮影。

如今,隨著捕捉量的不斷增加,我們金鰭族群的數量正在急劇減少。這是一個殘酷的現實,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警示。如果人類繼續這樣貪婪地索取,不久的將來,我們可能會成為僅存於記憶中的生物,而不再是活生生的存在。

請聆聽我們金鰭族的絕望呼喚,拯救我們這個瀕臨滅絕的海洋霸主吧!

圖片來自今日頭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繪寫人生我繪,我寫,人生有無盡可能,命運總是拿我們開玩笑,但我們無所畏懼,擁抱挑戰,用文字創造奇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追求真我,抗衡文明暴力

狹路相逢在廁中

意外邂逅 【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