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1 與前男友分開後得到的禮物

MJ
·
·
IPFS
·

最近剛跟前男友分開了,我提的,因為他沒有想要花時間陪伴我。

說起來一開始在一起的過程其實蠻倉促的,我也覺得自己沒有深思熟慮,就陷進去了,那時候從網路認識一段時間、出去過幾次,其實就可以知道對方蠻常要忙工作不能常跟我出去,不過可能也因為時間拖的有點久了(曖昧),所以最後還是在一起了。

中間過程當然還是蠻快樂的,雖然有時候他有幾次遲到,後面我有請他改進,要提前跟我說預估延遲的時間,但我現在想想,才發現,原來我自己是可以為了別人(對方),而忍耐且降低自己底線的人,我覺得這樣真的非常不好,等於是對別人好,但是對自己殘忍。

除此之外,我知道他固定每周只有某一天假日才有空陪伴我,所以我安排其他活動時,還會特地留一天空白時間想說可以跟他見面,不過過了好幾次都是我在約對方,直到有天我受不了,跟他說我需要他主動約我假日出去(我真的這麼說),他回知道了,可是之後其實也都沒有,直到有天我突然假日想安排事情可能會都排滿,想問他那天早上有沒有空,結果,他回先不要算他好了,怕到時候有什麼事情,我才知道,原來我的順位對他來說排在如此後面,他的工作總是第一優先,這也才解釋了他為何遲遲不約我見面的原因。

在一起的期間有經過我的生日,我原本想說,那周周末他如果沒時間陪我,至少還可以下周,或是至少找個平日我午休時間,也是他剛去上中午班前的時間,他可以早點起床見個面、說個話之類的,可是他完全沒有想要擠出時間跟我見面,完全沒有把我放在心上,我覺得很難過,結果就是分手了。

不過在分手前一周的網路聊天內容,我其實覺得蠻開心的,他在跟我分享他未來的規劃(雖然看不出我在哪),那段時間都是很認真的在聊他安排某些什麼目標阿(買二手audi tt跟去買韓國的房子),然後被我打槍,我提出比較實在性的建議,同時也讓我想要思考目前的人生狀態,不管是職涯規劃、想買房的目標,才發現靠我現在的薪水跟股利收入,離買到理想中的房子還要好久。

總之,雖然他常常跟我說抱歉這句話讓我不開心、我到現在還沒回覆他給我的最後祝福「祝妳幸福」,但我其實也蠻感謝他的,最後那周的聊天內容讓我思考了很多東西,好像不能一直停滯不前了,人生真的需要一直成長,以及他讓我發現我會退讓自己的底線、迎合別人的習性,自己需要定期檢視自己的行為。我現在終於可以發自內心的祝福他過得快樂,以及,原諒他。

謝謝你,為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