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出那颗石子

薄荷糖
·
(修改过)
·
IPFS
那一刻,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

大概在小学二年级,不知怎么的,班里的女生开始欺负堂姐小丽。每回在厕所碰见,都冲她喊“梅毒”。我很怀疑她们是否知道那是什么含义,因为她们还喊过“二胡”。

目睹她们的霸凌后,我还是照常跟小丽一起上学和玩耍,因此被殃及。放学后,我不断推迟回家的时间,就是担心离开老师的视线,会遭到升级的欺负。

有一回,我眼瞅着她们离开了教室,想着可以趁这个空挡逃跑。但一走出学校,她们就出现了,我和小丽一路狂奔,险些被抓住,就躲进路边的小卖部。

在老板的目光下,拖拖拉拉地挑文具和零食。估摸着她们应该走了,我们走出小卖部,结果被围堵在墙边。暴力不是她们的首要目的,更重要的是,看到惊恐的面容。她们不断恐吓、戏弄我们……

村小学每个年级都只有一个班,这意味着我们会朝夕相处六年。

五年级的时候,班里来了转学生小华,成绩常常排在前三名,老师们都很喜欢她。但我知道这不是她真实的面目。

某个周末,我和两个堂姐在村里的老房子玩,附近有河流和大榕树,女人们常常在那里洗衣服,不巧那个时间段没什么人。

小华带着那群女生把我们逼到墙角,冲我们扔石子,有时打到腿上很痛,但更多时候都是落在脚边。她们没想着真的伤人,只是享受我们的恐惧。

其实双方的人数差别不大,真打起架来,不会输得太狼狈,但堂姐们都选择默默忍受。

我悄悄地用脚挪来石子,用最快的速度蹲下身子,拿起石子就朝她们身上丢。我当时气急了,完全没有顾忌会不会伤到她们,只想着“打回去”。石子一颗一颗地朝前飞去,她们只得闪躲、后退。

或许是被我“发疯”的模样吓到了,没多久她们就走了。我们也侥幸逃脱。

后来每每回想起来,都会惊诧自己当时的勇气,怎么敢一对四的?同时也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堂姐们不反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薄荷糖野生记者,关注社会、女性、教育、心理等议题。文章发表于青年志、网易看客、十点人物志、尼龙等平台。 约稿、分享新闻/故事线索可联系📮:longenlucky@126.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切除子宫被拒后,我靠节育环缓解疼痛

我在潮汕做丁克,亲戚让我去看老中医

Women rights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