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狂想曲

shengsheng
·
·
IPFS
生活在于Tapas配酒

因为一次偶然的poster前聊天,我结识了现在的西班牙朋友兼合作者 (再次感慨poster的神奇之处!)。这次去巴伦西亚参会,算是第一次踏上欧洲大陆和伊比利亚半岛,感受了一把初夏时节的西班牙。古典与现代交织,历史与周边相遇,生活在于tapas配酒,甜点配咖啡,这个国家给我的印象好像是下午五点斜照在花园藤条上的阳光, 热烈而不灼人,惬意又温柔。

巴伦西亚有中世纪留下来的古城,已经干涸的护城河上草木氤氲,到处是运动骑车散步打球的人们。但是站在几百年前的石桥上,面对伟岸的古城门,依然可以想象古代欧洲人行经此处准备叩响城门的场景。不远处却是几座颇具未来感和科幻感的现代建筑。出身此地的建筑师,大手一挥在家乡建立起属于这个时代的地标。大量运用白色和类似于鱼骨的形状,用水蓝色的海水装饰前面的水池。建筑不论古与新,细节和艺术的美都在这里得到非常大的尊重。就连普普通通的民居,都颇具设计感。这里有如今遍地的商业综合体,方便的交通,有闲散舒适的市民生活,也有令人流连的建筑艺术和花园。

小酒馆里,咖啡厅里,在古城小巧精致的小广场上,人们相聚,闲谈,离去,留下安静狭长的小巷和已经伫立几百年的市场。炖饭的香味和西语的余韵交杂,我也不禁生出向往之情。生活在别处,期待下次相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