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抗无意义的工作和机制

shengsheng
·
·
IPFS
写于开往费城的火车

这几天深刻的感觉自己正在向无政府主义者靠近,在被无意义的工作和机制折磨以后

移民的手续,我需要花钱来证明我对某个国家有用,而不是具有与生俱来存在的权利

填表格,签字,大卫格雷伯痛恨的工作

酒桌敬酒说吉祥话,独属于东亚社会的人情世故

写自己都觉得没意思的文章,为了发表为了生存

伴侣说,也许只有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才会觉得不孤单,因为处于一种完全self-sufficent的状态

汉娜阿伦特说,人只有在做政治表达和行动的时候才是真正自由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在写作的时候我觉得快乐,因为那是真正有关我之为我,人之为人的世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hengshengBack to the futur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读书笔记

十二问

开始平静的面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