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七)懷念當時的他

si薰
·
(修改过)
·
IPFS
·
突然想起遙遠的記憶,懷念當時的他


第七天(7月7日)
第七天,來到你記憶裡最模糊、最遙遠的一段關係,寫下一件你覺得莫名其妙但一直記得的小事。

🔅新座位


在遙遠的記憶中,就是國小時,班上的導師,要男同學依學號順序選擇自己喜歡的女生一起坐,此時女生們哀聲、笑聲、駡聲、哭聲,此起彼落,這個新老師,讓大家全部都瘋狂了。


老師的新舉動,同學們對這個老師莫名其妙的排座位方式很多意見,那些男生們的臉笑口常開,而女生們的臉色凝重,有個女同學被她最討厭的男生選上,當場大哭 ,老師馬上安慰女生們,第一回合,男生先選,下次就換女生選男生。


剛開始班上的男生、女生桌上都畫上ㄧ條白線,彷彿楚河漢界,不越界條款,每天男生女生總吵翻天,經過ㄧ學期後的適應,輪到女生選男生時,男生們的表情真的很好笑,我們女生終於可以吐口氣,大家的座位整個重新換過,此時卻發生ㄧ件非常特殊的情形。


🔅尊重

我們班上的下課時間,竟然男生女生ㄧ起玩,大家變得和樂融融,大家都為班上的同學,每一桌的男女生取了班隊外號,因為年輕的新老師,帶著大家去尊重男生、女生,及貼心同理同學的心情,這個班級,是感情最好的班級,可惜我們的老師只教了我們ㄧ年,新年級我們就換新老師。


因為這莫名其妙的換座位方式,身邊的男同學k,ㄧ直像自己的隨扈,常常幫我去福利社買飲料、搬重物,還會帶他的漫畫書分享給我看,他的脾氣超級好,完全不會生氣,但有一天我和他吵架,我很生氣就不理他,完全不聽他解釋,這原本的好交情,卻在那畢業前夕越來越疏遠,沒多久就國小畢業,我們再也沒見過。


有時回頭看看過去,那時的自己,真的是最有公主範兒的感覺也很任性,因為他願意讓自己當公主,真的感謝他,那麼小就懂得包容女生的脾氣,這畫面真的很溫暖,想不到他這麼小就是個暖男。


bong hyunjung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i薰|故宮南院|ㄧ定要再去ㄧ趟

si薰|星光羽繪|讓自己飛翔

si薰|安可日子的創作者訪談-焦慮症的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