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七日書#5 no.2|那始終不離不棄的脂肪啊!

阿蘇
·
·
IPFS
·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對我不離不棄的,也只有脂肪了!』

這是一句出現在網路上的玩笑話,
卻說出了許多『女孩』的心底話~
『胖』這個字,在出社會後,就一直跟著我,
記得那時候會很在意衣服穿起來要顯瘦,
(當然要是真的胖的話,也很難顯太瘦)
很在意自己在其他人眼中的樣子,
因為總是焦慮他人眼光,
往往追著他人的標準來設定自己的樣子,
但往往越追越四不像,
有時連好好地自在走路都辦不到,
總覺得~~~有人在看 (¬_¬) 。。。。。。。。

但到了現在嘛~~你要說放棄了也好,說是放下了也好
總之是自在了(或許也可以說~~放飛了!\(^_^)/)

這是經歷了啥才變這樣呢?
(或許就是每天幻想全世界的人都在看我這件事,累了~~)

怎麼說呢~
認真覺得中年是個很美的年紀,
尤其當經歷過中年失業、家人生病,
經驗各種現實帶來的恐懼,
無論是在努力地填寫各種表格以符合失業給付請領時的失落,
或在鼓起勇氣再回歸職場,看見的年輕人狐疑及輕視的眼光,
或者是發現自己的體力記憶力漸漸離我而去,
或者發現臉上的肉和地心引力之間的感情漸漸熱絡,
或者發現,努力了大半輩子,自己為自己立的『夢幻』人設,
從來沒有成功過,
突然開悟,突然意識到,原來~沒有~也就是這樣子,
卸下了人設(自己想要卻一直沒立好的)之後,
哇~~很輕鬆耶~~
咱們再怎麼丟臉也不會比大明星挖鼻孔相片外流可怕啊~

再說,為啥要選擇不自在呢?
說不定現在的體重,就是我人生下半場有限的時間裡,
最瘦的時候了,
是不是非常值得好好珍惜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蘇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4 no.1|第一天:當講到「吃飯」這件事…

七日書#4 no.2|第二天:描述一道你的 comfort food

七日書#5 no.1|最閃閃發亮的時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