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七日書#4 no.1|第一天:當講到「吃飯」這件事…

阿蘇
·
(修改过)
·
IPFS
·
快~~那可是一場和生命賽跑的練習啊!

談到吃飯,常有人告訴我~~『你吃東西的速度太快了~~』
但我也試過細嚼慢嚥,也試過正念的一顆葡萄乾練習~~
但只要東西一個好吃~~~~
很容易就~~~~~~~忘了

後來發現吃飯(進食)這件事
對自己來說非常地重要
幾乎有沒有食物就直接連到生死存亡這種腦迴路裡去
在某一天聽到爸爸在講古
才喚起了某段回憶

那是一個我們家幾個小孩都還穿著吊帶長裙睡衣就可以出門的年紀
爸爸一個人帶著我們幾個去吃早餐
待爸爸吃完他的那份
便會一一檢視我們各自的那份
如果吃得太慢
咱家爸爸可是不等人的
馬上就幫忙加快速度
是的~~爸爸就幫我們吃完了
從此以後,我們就明白了,得吃得快~~
不然~~可就沒得吃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蘇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4 no.2|第二天:描述一道你的 comfort food

七日書#5 no.2|那始終不離不棄的脂肪啊!

七日書#5 no.1|最閃閃發亮的時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