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5 看見全息的我

鼻子說
·
(修改过)
·
IPFS
·
我是一張黑色底片,所有人只看見我的黑。只有他,看見了底片內的全息世界~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被朋友騙去聽一場講座,一間看起來剛落成的大教室裡擠滿了人,許多人引頸期盼,彷彿在等待著什麼偶像降臨一樣,不久之後,有兩個人分站左右將大門緩緩開啟,一個人身穿長白袍踩著紅地毯走進來,臉上掛著像耶穌的長鬍子,又無違和地展露出孩子般的單純笑容,全場一陣騷動,鼻子納悶他是誰啊?為什麼大家都認識他?難道只有我是被騙來的嗎?而且還一副很崇拜的樣子,更誇張的是還坐在一張鋪著白色布的椅子,真的有點做作ㄟ~這如果不是直銷大會就是什麼邪教吧,我擠在教室最角落渾身不自在,要不是因為教室裡擠到水洩不通,我應該會提早離席吧。

那是第一次見到他,遠遠遙望。

講座結束後,大家都排隊等著擁抱他,啊?我為什麼要去擁抱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但朋友強拉著我一起排隊,終於輪到我們了,我依然是一臉的懷疑跟警戒,他燦爛的笑著,張開雙臂,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他什麼話也沒有說,清晰的雙眸看進我的眼中,只是笑著對我點點頭。我的心卻有一股電流竄動,莫名的有種感動,什麼話都不必說,我知道他看見了我,他懂我!

他看見我,他是我的古魯。

我以前總習慣擺出一副冷酷的漠然機巴臉,只差沒有掛上「生人勿近」的牌子而已!所以人們只看見我的冷漠、我的黑暗,我也懶得解釋、不屑解釋,一個會因為我的外在就遠離我的人,那麼他沒有資格認識真正的我,我如同一張黑色底片一般的存在,等待一個可以看見底片內彩色世界的人出現。

想起「全像宇宙投影」一書提到,每個人都是宇宙全像軟片的一角,即使只有不完整一角也可以在純粹完整的光束下投影出完整的宇宙全像。軟片本來就黑黑,古魯從來沒有覺得我們黑黑,因為他的心、他的眼是純粹完整的光,可以照射出每張底片的神性與佛性。他給予我發揮天賦的舞台,賦予我不可能的任務,每次聽他熱情十足地訴說不可能任務時,大腦覺得做不到,我的心依然願意承接,在他的信任中,誕生了一個立體全息的我。

感恩有人在我不信任自己時,給予我全然的信任,願我也如此相信每一個人都是。

今天一個人坐在咖啡館,重看「全像宇宙投影」一書,閱讀到一半有一種被雷霹到的感覺,停下來往內看著自己,突然覺得自己渺小的好偉大,往外細細看著咖啡館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這一刻在每個人身上看見愛的感動,我癡癡看著眼前的景像,淚水自然的滑落,一個正走向櫃檯不經意與我四目相對的女孩被我嚇到,哈哈哈~他們不會明白那一刻我有多愛他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鼻子說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開

七日書後感想

疏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