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職伏職職]好與不好

icebee321
·
·
IPFS
·
一件好貨品的定義......

[這個貨品好用?][這個貨品是最好嗎?]

這類問題,我在工作時常常遇到,但對客人來說這是一個設陷阱給自己的問題。

首先,所謂一件好貨品的定義是什麼?

價格便宜?品質好?成份珍貴?多人使用?自己喜愛的明星代言?

對我來說,其實一件好貨品是在使用/服用後,讓自己得到效果及沒有不良反應,簡單來說就是適合自己的貨品,就是好貨品。由於每一個人的身體是不同,沒有人能確定你對什麼成份有過敏反應,因此店員也只可以根據你的要求,協助找出可能幫到你的貨品。

很多人好奇要怎樣找出適合自己的貨品,其實很簡單,就是購買來嘗試,雖然店員可以推薦相關貨品給你,但是實際效果只可以從自己使用得出,自己不作出嘗試其實很難知道答案。

當然不是說看到一件新的貨品就購買,我們可以先利用這些方法,來減少浪費金錢,如果貨品有提供試用品時,我建議大家測試一下,特別是護膚品類別,如果有過敏反應,都可以在購買前知道,會方便了解自己的使用情況。而選擇一些食品類時,真的要看成份標籤,因為在保健品中,含有過敏源的情況很常見,蛋,蝦,蟹等等都可以提取到製作保健食品需要的材料,如果你本身對某類食材有過敏問題,先了解成份對你會比較安全。使用以上方法,根據自身情況,把不適合自己的淘汰,才在餘下的貨品選擇想嘗試的,這樣會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貨品。

而且也要避免發問以上這類問題,因為為了增加生意額,店員往往都會回答[好用][很多人都找][受歡迎],而在市場上[價錢愈高=貨品愈好]這種概念一直都沒有消失,所以很多時會利用這種概念,推薦一些比較貴的貨品給你。

想避免這種情況,可以向店員說出自己的要求,例如年齡層和用途,這些都能協助店員找出符合的貨品,也可以避免被店員推薦不適合你的貨品,資訊愈多愈好,因為資訊愈多的時候,店員可推薦的貨品就愈小,你愈容易從中選擇適合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幾丁友]第一次跟大家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的小呆瘦

偷偷的去,偷偷的回來(上)

[職職伏職職]以客人你的智商。。。。。